下沉一线基层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精准助力社区工作

2022-04-28 20:5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斯潼 通讯员 赵坤 德州报道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真抓实干,严格对照工作标准开展地毯式排查清理整治,强力有序推进工作。近日,宋官屯街道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宋官屯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张文惠表示:“街道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一方面可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维持辖区环境干净、整洁,整治不文明现象,另一方面,也可以营造一种浓厚的宣传氛围,让辖区居民提升文明自觉性。”

  街道各社区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新城社区联合执法大队,对新城社区沿街商铺进行整治,面对地面上粘贴的小广告,工作人员用铲子一点点清理干净;金鼎社区组织了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内开展巡查工作,对于居民不文明的行为予以制止,生活垃圾、耐心清理生活垃圾;玫瑰公馆社区工作人员则针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规范停车秩序……各社区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创城宣传标语,宣传车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播放创城行动视频,在辖区内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今天下午,下沉工作人员已与社区对接完毕,完成包保任务认领,”张文惠说,“下一步,我们要让下沉人员当好创城螺丝钉,精准发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社区工作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