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义诊423次惠及1.8万人

2016-10-21 15:06: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21日讯通讯员 贾鹏 王玉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艰巨任务中一块难啃的“骨头”。乐陵市将健康扶贫融入扶贫政策并形成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各项医疗改革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对于贫困人口不仅要解决不愁吃不愁穿的问题还要让他们医疗有保障,在乐陵市云红街道办事处匡家村,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大夫,正在给当地贫困户开展义诊,64岁的贫困户任呈林家里老伴常年患病需要人照顾,自己又患有心脏病,因为没有经济来源他能拖就拖、能扛就扛,今年他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一分钱不用花,医生就能上门为他诊疗。

  乐陵市云红街道匡家村贫困户任呈林说,“医生到我们家免费给我们看病,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原来想上乐陵医院看病去,家里也没有钱,还得需要我照顾她,也出不去门。”

  像这样义诊活动今年乐陵市已开展423次,义诊人数1.8万人。

  乐陵市卫计局党委委员夏保华,“我们送医疗资源下乡,到贫困户家门口看病,早发现存在的隐性疾病,能够及早治疗;另一方面,通过义诊活动,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健康意识,减少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

  除此之外为了让贫困户在基层医疗机构看的起病,乐陵市向全市贫困户发放了健康扶贫手册,贫困户持手册在乡镇卫生院住院治疗,每人每天发放12元困难生活补助款,能够做到除去医保报销部分看病不花钱。同时,在实施基本医保制度,扩大按病种付费的范围,降低贫困人口住院补偿起付线,确保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上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中心城区9所学校今冬纳入集中供暖

    11.png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学生能否温暖过冬再度成为家长和热力部门重点关注的供暖焦点问题。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冬季德州市中心城区有9所学校将告别烧锅炉、空调等取暖方式,实现集中供暖。[详细]

    2016-10-21:大众网
  • 德州3家药店回收家庭过期药 部门适时统一销毁

    11.jpg

    从21日到31日,德州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市民可以将家里过期的药品送到颐寿总店、大正新华路店、颐寿55店,市局、县(市、区)局适时统一进行环保销毁。 [详细]

    2016-10-21:大众网
  • 德州“120急救”启动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1.jpg

    10月21日上午,德州“120急救”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暨标准化知识培训会议如期召开。德州市各医疗单位院前急救分管院长、急救站主任、护士长、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及各急救站业务骨干近160人参加了会议。 [详细]

    2016-10-21:大众网
  • 德州又有5人被终身禁驾3人与喝酒有关(附名单)

    11.jpg

    为了深入推动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参与者的警示教育,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了2016年第四批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55人,其中德州5人在列,并且3人涉嫌酒驾。 [详细]

    2016-10-20:大众网
  • 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将严惩 市民可通过电话等举报

    11.jpg

    整治活动自14日开展以来,截至19日9时,查处农用面包车超员41起;查处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违法载人213起;查处酒驾、醉驾30起;查处货车超载16起;查处校车和集中接送学生车辆超员1起;查处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600余起。[详细]

    2016-10-21: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