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开通科技创新服务“直通车”

2016-12-13 09: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贾鹏 杨涛)“本来是想打电话咨询一下,没想到你们还亲自跑到企业来解答指导,还送来这么多政策宣传资料。”近日,乐陵市龙胜食品企业负责人对科技局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乐陵市科技局为充分调动全市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以创建服务型机关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布局,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扶壮”工程,建立了科技创新服务“直通车”机制,取得了显著效果。

  建立全员帮扶责任制,开展了“五个一” 活动。即:每人对所联系企业进行一次全面调研,提一份科技人才工作建议,帮助联系一家高校院所,帮助创建一个创新平台,帮助申报一批专利。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坚持深入企业服务和邀请专家培训指导并举。成立科技创新服务小分队,重点企业一对一指导,邀请专家上门辅导,帮助企业挖掘梳理技术创新和工艺技术,撰写整理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协助进行技术转让、咨询、评估,提升企业专利挖掘和项目申报能力。提供智囊式服务,为企业科技创新出主意、想办法、当参谋。组织人员编制科技创新服务手册,搜集整理最新的国家、省、德州及我市相关科技政策和科技计划、平台建设、专利申请等工作申报流程,公布具体业务指导人联系方式,提供全面科技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已向全市科技型企业印制发放科技创新服务指引 400 余册,邀请科技服务专家赴企业培训对接 10 余次,解答企业咨询百余次,帮助龙胜食品、胜利新能源等 10 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选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显著提升了企业对科技创新政策的知晓率,为全市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建设创新平台挖掘储备了一批企业创新资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