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寒冬送暖“情暖”弱势群体

2016-12-13 09: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建设 魏建功)“穿上这厚厚的棉衣,冬天扫地就不冷了!”日前,乐陵市环卫工人孙书兰领到棉衣后高兴地说。

  为切实做好一线环卫工人防寒保暖工作,乐陵市城管局环卫处积极申请财政资金40000元为全市30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了棉服、手套。这批新式棉衣不仅保暖,设计还非常人性化,棉衣带帽,后有两条黄色的反光线,起到了警示作用,大大提高了环卫工人在一线作业的安全系数。

  同时,乐陵市的义工们也自发组织起来,走访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和学习用品,用志愿服务行动倡导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弱势群体。

  这些贫困学生有的父母残疾、有的父母离异、有得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还有的父亲病故,他们的不幸时刻牵动着乐陵义工们的心,走访中,义工们细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回报社会。

  “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买得日常用品和学习用品,我一定好好学习”。乐陵贫困儿童宋天一说。

  截止目前,乐陵市义工组织共走访帮助弱势群体200余人,为社会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奉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