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定制”跨境电商人才谋转型

2016-12-22 10: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贾鹏 张建)“没有经过深加工的农产品如何出口?需要走什么样的程序?有哪些费用?”12月18日,在乐陵市一次“电子商务新政策与新趋势”专题培训班上,培训者就遇到了这样的提问。这是乐陵市在面临国内跨境电子商务飞速发展,谋求跨境电商起步晚转型早的一项措施。

  当国内跨境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外贸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时候,与许多内地城市一样,乐陵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依然在踌躇中裹足,有传统的原因,有环境成本制约,首要的却是“无人可用”的困局。一项调查显示,跨境电商领域的专业人才在乐陵不是缺乏,而是空白。为此,负责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的当地商务局想方设法加大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力度。此次有来自全市外贸企业等共计130多人参加培训。用培训者的话说,“至少先谋求观念上的突破”。

  乐陵市光辉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光辉现场咨询农产品出口事宜。“我们一直想将家乡纯天然的小枣、芝麻等农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推销出去,销售到世界各地,但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做,有了专家的讲解,先有个大概思路,以后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请教了。”王光辉兴奋地表示。乐陵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明年该市将主攻跨境电子商务,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开辟商品销售的新路径,实现错位发展。

  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所带来的新机遇,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增强国际竞争力?乐陵传统企业如何借势破局发展电商之路?与会专家同学员展开热烈讨论,并着重介绍了如何利用知名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进入国际市场,对接国际买家,减少推广成本,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跨境电商人才缺口,乐陵市正引导社会力量推动人才培训,建立政府推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机制推动人才培育、引进和交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