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审计局以精神文明建设促工作发展

2016-12-26 09: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26日讯(通讯员 贾鹏 李宁 杨超)近日,乐陵市审计局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单位达标验收。今年以来,该局将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双促进、双提高”的原则,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工作同步发展。

  抓精神健康,补强精神之“钙”。以“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解读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将思想教育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让干部职工从精神上先“健康”起来,补强精神之“钙”,用健康精神推动活动创建。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和配档表,明确了职责分工、活动内容和具体要求,并实行目标管理责任考核,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制度保障。

  抓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在硬件上,高标准建设了枣乡审计文化长廊、多功能阅览室、职工活动室等基础设施,针对审计人员因长期伏案工作、久坐查账引起的颈椎病、亚健康等职业病,购置了动感单车、乒乓球台、划船器等室内外健身器材12套,加强体育锻炼。购进各种专业书籍3000余册,方便干部职工阅读,丰富精神文明内容。在软件上,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飞信等数据平台,及时发送、更新创建精神文明知识,开辟专栏报道相关活动,积极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抓活动载体,将创建工作引向深入。结合重要节日节点,成功组织开展了“我是审计大明星”、“每月一书”、趣味运动会、红色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使干部职工在活动中领悟精神文明的深刻内涵,积极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截止目前,完成审计及调查项目42个,查出违纪违规、管理不规范及损失浪费问题金额5.2亿元,追缴入库及节约财政资金1,943万元,盘活部门沉淀专项资金950万元;审计查出并移送违纪违法案件15起;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审计专题报告14篇,均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促进政府出台文件4份。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较往年都有了明显提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