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商务局“三个加强”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2016-12-26 10: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26日讯(通讯员 贾鹏 张健)为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今年以来,乐陵市商务局着眼提升人才队伍软实力建设,摸清规律,找准症结,定好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真抓实干,取得了明显效果。

  加强政策机制的吸引力。该局在提升人才队伍的软实力方面,突出能力重点,积极探索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主要特征的政策法规体系,在人才的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流动、保障等方面大做文章。通过创新机制,解决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动力不足、保障不力等问题,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从制度层面实现先进性、前瞻性,从而稳定和吸引更多更好的人才。

  加强人文精神的感召力。该局以先进文化引领人才工作,从多元中求主导、多样中求共识、多变中求主动。重点弘扬“创新文化”、“兼容文化”、“和合文化”等三种传统文化,深入宣传勇于创新的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在团队中树立创新光荣的价值观;强调对各类人才、各种观点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强调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对那些业绩突出、能力很强、有创新精神但个性也比较强的人才,要在把握原则基础上尊重其个性。此外,也要对失败有一个兼容平和的态度,正确看待创新过程中出现的失败,提高社会对失败的宽容度。同时强调和谐合作,提升团队内部的向心力、凝聚力,重感情讲友谊,减少在人际关系摩擦中的成本消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团结协作共赢的和谐氛围。

  加强外在形象的影响力。该局紧紧围绕加强效能建设的目标任务,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并把培训纳入管理程序,努力在促进商务行政管理效全面提升中促进人才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塑造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执法为民、高效廉洁”高素质人才。正确处理好“新与老”、“综与专”、“内与外”的关系,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市场监督管理、消费维权、执法办案等基本职能加强人才建设,树立以人为本的人才观,把实践和贡献作为评价人才的主要依据,把用好用活人才作为人才工作的核心,将激励与约束、考核与聘用有机地融为一体,确保人才的选拔、培养、考核、使用、待遇一体化,有效地促进了商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商务工作稳步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雪雾霾到齐啦!本周德州气温“跳水”骤降至-6℃

    这周开局,雾霾和冰雪仍未离去。.JPG

    晴好的天气总是太短暂,随着上周末冷空气再度来袭,德州迎来雨雪天气,雾霾天也跟着卷土重来。 这周开局,雾霾和冰雪仍未离去。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明天开始,德州市天气将逐渐转好,以多云为主,但气温将出现大幅度下滑,请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详细]

    2016-12-26大众网
  • 曝光!德州22家企业上了省食药监的黑榜

    u=1323593993,1088519370&fm=23&gp=0.jpg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酒类等多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5582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133批次,竟然有22家德州企业出现在黑榜上! [详细]

    2016-12-2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烟花爆竹非法违规行为有奖举报电话12350

    u=449818044,148522863&fm=15&gp=0.jpg

    当您发现身边有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行为或有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安全隐患及非法违规行为,隐瞒生产安全事故时,欢迎拨打有奖举报电话:12350[详细]

    2016-12-2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大众网小记者玩嗨圣诞节亲手做蛋糕

    1111.jpg

    12月25日,大众网小记者来到大众网德州站培训中心,他们在这里抹奶油,摆面包,亲手为家人制作圣诞节蛋糕。 [详细]

    2016-12-25:大众网
  • 德州“全面改薄”竣工率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借力“全面改薄”和解决城镇大班额工程,我市掀起了一场学校建设攻坚战。截至11月底,我市学校建设累计开工面积达到477万平方米,占全市规划建设中小学校舍面积的108%,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其中“全面改薄”竣工率全省第一。仅今年秋季开学,就有7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详细]

    2016-12-26: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