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获评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

2017-01-05 17: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5日讯(通讯员 刘敏 孙宏伟)1月4日,农业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名单,乐陵市成功入选。

  据了解,乐陵市始终把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作为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农村经管“两站一所四中心七位一体”职能,大力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该市在德州市率先完成省市县乡村五级联网的农经“三资”管理系统,实现了对村级“三资”的动态监管。建立健全资产资源经营制度,规定集体经济组织资产、资源超过3000元,如果实行承包、租赁或出让经营的,一律实行公开协商和招标。招投标过程中必须有第三方当事人及村民代表在场,确保集体资产的安全和保值增值。与此同时,大力推进“四议两公开”,将村集体资产资源发包、大额固定资产的购置与处置等列入村级重大事项,严格履行公开公示9道程序,保留影像资料。不经“四议两公开”决策的,乡党委政府不予批准;不经招投标签定合同的,乡镇“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不予付款,提交乐陵市纪委直接追责。

  下一步,乐陵市将以此为契机,创新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盘活集体资产,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推动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速 信息平台2月底上线

    33333.jpg

    记者从5日召开的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审议通过,开启了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阶段。此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计划于今年2月底前完成平台建设,系统上线运行,5月底完成一期20个部门的数据归集,开展县级信用示范建设和市直重点领域示范建设。 [详细]

    2017-01-05:大众网
  • 富士康将进驻德州!打造智能小镇

    W020170105520669700444.jpg

    1月5日,德州市人民政府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暨自然生态会展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傅富明,副市长许绍华,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出席。 [详细]

    2017-01-05:德州广播电视台
  • 扩散!德州今天12时起暂时终止机动车限行

    u=4009416168,1451323680&fm=21&gp=0.jpg

    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我市空气质量已明显缓解,为方便公众出行,经请示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同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从1月5日12时起,暂时终止机动车限行的应急响应措施。其他应急响应措施维持不变。 [详细]

    2017-01-05大众网
  • 温情腊八 德州高速滞留司机吃上免费饭喝上热乎水

    1111111111.jpg

    “来热水了!”1月5日上午,听说又来人送水送饭了,司机刘师傅提着暖瓶和水杯就下车狂奔了起来。原来,由于最近几天雾霾严重,德州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持续封闭,导致大批车辆滞留不前。1月5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让滞留的卡车司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德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的帮助下,为司机们送来了方便面、面包、饼干和热水等救助物品。 [详细]

    2017-01-05:大众网
  • 德州市国税局窗口“实名办税”正式试运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实名办税的意见》,规范全省税务部门实名办税工作,全面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此,山东国家税务局、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决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在全省部分范围内试运行实名办税。 [详细]

    2017-0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