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司法局:“普法年货”贺新年

2017-01-11 10: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11讯(通讯员 贾鹏 古全民)“送米、送油不如送法律”,在春节来临之际,乐陵市司法局秉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普法理念,奔赴于全市各乡镇(街道)发放“普法年货”,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实惠,红红火火过大年。

  法制宣传进集市。开展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教育活动,在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以及各人口密集区域设立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宣传教育点,发放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小常识宣传图册。积极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发放《电信诈骗防范攻略》,宣传各类电信诈骗的手段以及预防措施。

  法制讲座进校园。开展寒假前“最后一堂法制课”活动,树立学生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正确燃放烟花爆竹、防火、防气、防电等。教育学生远离不良文化,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远离不良诱惑,远离邪教,远离毒品,遵纪守法。

  法制宣传进企业。向企业员工送去法制温暖,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小手册》,讲解《劳动法》有关企业单位用人的法律规定。强调企业拖什么不能拖薪,苦什么不能苦员工,让大家开开心心过新年。

  法制宣传进乡村。利用大量农民工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加强农民工权益保护、维权等方面的法制宣传教育。通过普法展板、发放宣传对联、宣传手提袋、“法律援助联系卡”、悬挂横幅、广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返乡群众重点宣传了有关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劳动仲裁、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法律法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出台《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cs20090922hs49.jpg

    1月10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出台《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到2020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平方米以上,引导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打造品牌群众体育赛事,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详细]

    2017-01-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大众网德州频道关于"我为蓝天做贡献 今年过节不放鞭"的倡议书

    下载.jpg

    爆竹声声除旧岁,梅花点点报新春。再过十多天就是鸡年春节啦!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民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营造喜庆气氛。然而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带来了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严重危害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也与我市正在开展的“我文明 德州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不相符。[详细]

    2017-01-11:大众网
  • 郭晓东履新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211111.jpg

    1月9日,郭晓东同志在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艺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袁希君,省院人事处副处长苏爱军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德任职履新。 [详细]

    2017-01-10:大众网综合
  • 2016年德州3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下载.jpg

    1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文明办了解到,2016年德州共有3人登上“中国好人榜”,分别是乐陵市见义勇为的史智勤、齐河县敬业奉献的肖东和临邑县诚实守信的蔡光明。 [详细]

    2017-01-10:大众网
  • 省环保厅发布空气质量预报 1月12日德州将出现中度以上污染

    山东省环保厅今天发布空气质量预报,从明天起,山东扩散条件转为不利,菏泽、枣庄、莱芜三市将出现中度以上污染;12日污染范围扩大,半岛南部、鲁中东部、鲁东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临沂、淄博、聊城、济南、德州、滨州、枣庄、莱芜等八市将出现中度以上污染,PM2.5是首要污染物。[详细]

    2017-01-10: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