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铁营镇淘汰全部燃煤小锅炉

2017-01-12 09: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12日讯(通讯员 贾鹏 魏建功)“改烧天然气的话,这三项污染物都大大的降低了,其中二氧化硫减少排放5吨左右,粉尘减少排放量3吨左右,较好的改善了周边的空气质量。”日前,山东汇富盛 (乐陵)有限公司经理张兴强说。

  据了解,山东汇富盛 (乐陵)有限公司原计划使用煤焦油进行生产,由于煤焦油成分复杂,燃烧后产生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三项污染物的指标都比较高。为此,企业进行了绿色窑炉改造,改为燃烧天然气。

  “为做好环保工作,为企业提供便利,我们引进的集中供热项目使用微煤雾化技术,完成后,年可生产蒸汽量达63万吨以上,可为园区50余家企业提供连续稳定的高品质蒸汽及热源,替代园区各企业自备燃煤锅炉,提高能源利用率。同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6万吨,目前已建设完成开始试运行。”乐陵市铁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镇登记在册的10吨以下小锅炉已经按照环保要求,全部改为使用清洁能源或接入集中供热管网。

  为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从10月底开始,铁营镇针对辖区内大气污染、水污染等环境安全隐患,列出了12项整改任务清单,开展 “百日会战”,为群众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扬尘治理工作中,该镇严格按照“围挡、篷盖、硬化、冲洗、喷洒”的降尘抑尘要求,持续加大对商混企业的服务督导力度。目前,各商混企业正在加快推进整改措施, 3个物料堆放企业已停产改造,届时还将安装雾化喷淋设施,进一步抑制扬尘产生。

  今年以来,该镇注重经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向结构减排要空间,提高项目准入门槛, 2016年劝退、否决5个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大力推进园区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积极引进德州市固废处理中心项目,并优先发展光伏发电、立体农业等生态项目,有效助推节能减排降耗。该镇先后通过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省级生态园区”建设专家论证评审、 “国家级生态乡镇”审核,荣膺 “省级城市矿产示范园区”称号。

  同时,该镇建立 “镇督导、村落实、组联防”的监察机制,强化镇、村、组网格管理主体责任,实行 “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络管控体制,每天开展巡查,形成多层次、立体式监管体系。并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利用广播、电视、喇叭、标语、横幅、传单等有效宣传方法,宣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有效遏制了秸秆焚烧、垃圾乱倒、污水直排等环境污染行为。

  坚持服务优先,不断加强作风和效能建设。该镇秉承真心实意为园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理念,由镇领导班子带领职能科室负责人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为他们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开展 “零距离”、 “面对面”集中服务活动。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完善重点项目快速审批绿色通道,落实专人提供 “保姆式”服务。

  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环保监察人员240余人次、监察车辆55台次,检查企业36家,整改完成8项,对5家企业下达了整改意见,关停违规企业2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4所卫生院获评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

    W020161028334693508375.jpg

    经过逐级审核、现场抽查、公示等程序,国家卫计委日前遴选出3370所乡镇卫生院为“2015-2016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山东162所乡镇卫生院入选,其中德州有14所。 [详细]

    2017-01-12:大众网
  • 雾霾杀了个“回马枪” 德州再陷重度污染天气

    德州的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jpg

    从本周初开始,由于冷空气到来,德州刚刚告别了“跨年霾”,但伴随着静稳天气逐渐形成,刚刚撤离的雾霾又再度回归。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面对持续加重的雾霾天气,德州市气象台于昨日发布将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市大部分县市已经出现中度霾,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中度霾天气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1-12:大众网
  • 2017年德州市直事业单位招聘384人

    u=3821040808,2275860237&fm=23&gp=0.jpg

    近日,2017年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发布,2017年德州市市直单位公开招聘384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9:00—1月22日16:00。[详细]

    2017-01-11:大众网
  • 《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出台

    cs20090922hs49.jpg

    1月10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出台《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到2020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平方米以上,引导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打造品牌群众体育赛事,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详细]

    2017-01-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发布大雾橙色信号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德州市气象台于1月12日8时40分发布大雾橙色信号: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雾并将持续。 [详细]

    2017-0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