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局力推“三同” 让乐陵调味品海内外留香

2017-01-14 15: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企业产品进行现场查验。

  德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询问企业生产设备的运行情况。

  大众网德州1月14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马磊)2014年,“同线同标同质”的概念第一次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到如今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这期间,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响应,帮助乐陵市杨安镇的多家调味品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将杨安镇调味品的香味传遍了国内外。近日,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杨安镇的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见证了该企业近期的快速成长。

  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原材料批发、零售兼营生产加工各种调味品的大型综合企业,每年可以生产加工2200吨的各种调味品,年产值3600万元。公司生产的“老庞家”牌调味品,畅销国内的20多个省市及206个地区,并且还远销欧美等国家,深得广大客户的赞誉。

  谈及检验检疫局的重点帮扶,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苏海涛高兴地说,虽然“三同”工程在他们公司才开展了半年,但成效却非常显著,迄今为止,公司在国内的销售量比以往提升了15%,国外的销售量也提高了10%。“北京的几家大型超市,以往不太认可咱们的产品,但2016年9月份,当他们得知咱们开展了‘三同’工程后非常高兴,当场就要我们提供样品,争取春节之前上市。这一系列成效产生的背后,与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帮扶是决然分不开的”。

  那么,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到底是怎么帮助企业开展“三同”工程的呢?“2016年7月份,‘三同’工程开始在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起来。为此,我们前后总共来公司指导了7次,有时候时间紧,来不及回去,干脆就住在了镇上”。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帮助企业建立了ISO9000、HACCP等质量管理体系,使得确产品中潜在的危害得到了预防、消除或降低到可接受水平,从而满足了消费者的要求,同时企业满足了食品安全管理的国际标准的要求,在出口审批和注册上就减少了重复检查,降低了生产成本。

  当然,以上只是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帮扶企业的“冰山一角”,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帮扶力度,已经覆盖了杨安镇的所有调味品企业。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帮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20户家庭获评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附名单)

    下载-(1).jpg

    1月12日,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我市20户家庭获全省文明家庭殊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及20位获奖家庭代表出席表彰大会。 [详细]

    2017-01-13:德州广播电视台
  • 春运首日 德州两站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

    1111.jpg

    1月13日,2016年春运的大幕拉开了。上午,大众网记者先后来到了德州汽车总站和火车站,发现两站的售票厅和候车室里非但没有出现旅客“爆棚”的现象,反而比平日冷清了许多。 [详细]

    2017-01-13大众网
  • 王云彬:食品安全工作长抓不懈 让到店食客放心

    11111.jpg

    1月13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市陵城区林苑饭庄经理王云彬,他在访谈中介绍了陵城区林苑饭庄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1-13大众网
  • 2016年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6亿元

    u=1525766841,3594700454&fm=21&gp=0.jpg

    1月1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项目办获悉,去年我市108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3.5%。[详细]

    2017-01-13:德州日报
  • 检验检疫局力推“三同” 让乐陵调味品海内外留香

    2014年,“同线同标同质”的概念第一次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到如今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这期间,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响应,帮助乐陵市杨安镇的多家调味品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将杨安镇调味品的香味传遍了国内外。近日,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杨安镇的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见证了该企业近期的快速成长。 [详细]

    2017-01-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