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2017-01-19 17: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19日讯(通讯员 郝坤 崔静)日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已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印发,公布了300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将作为今后五年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重点。山东有13家红色旅游景区入选,德州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榜上有名。

  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位于乐陵市朱集镇枣林旅游路东侧,主要建设有入口牌坊、革命纪念馆、纪念广场、广场群雕、常大娘故居和体验式地道、烈士碑林及同心亭、文化长廊、景观喷泉等各种景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布展设计突出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和著名人物,以图版、文字、实物及绘画、模型、场景、展柜、多媒体等形式,全面反映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据了解,冀鲁边区是山东省抗日武装发动最早的地区,也是山东省抗战时期的六大战略区之一,主要包括当时的乐陵、陵县、平原、商河、阳信、盐山、东光、南皮等24个县市,面积约3万平方公里。乐陵是冀鲁边区的核心区,为开创华北敌后抗战新局面,建立山东省抗日根据地,促进全国解放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保护和传承好这一地区宝贵的红色历史文化,2013年,该市将原“乐陵挺进公园”、原“乐陵革命纪念馆”迁入位于乐陵枣林的“枣乡红韵”红色文化体验区,并依托“枣乡红韵”红色文化体验区将“乐陵挺进公园”更名为“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将“乐陵革命纪念馆”更名为“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的落成,极大丰富了冀鲁边区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成为冀鲁边区乃至全国重要的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建设教育基地,也为发展红色旅游增添了新的亮点。目前,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和遗址名录,获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和首批抗战类文物保护单位,初步形成了“北有冀鲁边、南有沂蒙山”的格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百余家快递公司今起进入“春节模式”

    u=902546276,3565121573&fm=23&gp=0.jpg

    1月18日,记者从德州市邮政局获悉,从1月19日开始,我市快递公司将陆续进入“春节模式”。春节期间,中国邮政速递、顺丰速运照常营业,申通、韵达等公司春节期间轮休,保障部分营业网点延迟收件和正常派件,其他快递公司将放假。 [详细]

    2017-01-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将于21日劲爆来袭

    W020161219324814163046.jpg

    3场海选,1场复赛,1场决赛,百余个节目参演,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将于1月21日下午2点半,在德州市委党校一楼千人报告厅盛装亮相,为德州百姓奉献一台极具观赏性的视听盛宴。[详细]

    2017-01-19大众网
  • 德州百岁老人共有162人 最年长寿星108岁

    20161009063010414.jpg

    记者1月18日从市老龄办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市有百岁老人162人,八成多是老太太,总数较2015年底减少12人。从区域分布来看,齐河县一直稳居榜首,共有百岁老人29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比重为18%。另外,我市近九成百岁老人居住在农村。 [详细]

    2017-01-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加强烟花爆竹监管 取缔"上店下宅"零售点

    u=4137275017,3620592723&fm=21&gp=0.jpg

    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自1月18日起,我市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监管,坚决取缔“下店上宅”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零售点,严防事故发生。[详细]

    2017-01-19:德州日报
  • 高善玉当选夏津县长 张长臣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1月18日下午,夏津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县宾馆东三楼会议室胜利闭幕。大会先后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才玉璞、于明成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24名,实到代表221名,符合法定人数。[详细]

    2017-01-19: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