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好的哥拾物不昧 送还手机不留名

2017-01-25 10: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25日讯(通讯员 贾鹏)“真是太感谢这位拾物不昧的好的哥,谢谢他。” 1月15日,乐陵市民菅维升向笔者说起昨晚打车丢失手机,热心的哥主动送回的故事时,感到十分温暖。

  “没想到咱乐陵的的哥这么负责,主动将手机还给了我,还不愿留下姓名,这事情虽然不大,但咱乐陵这位的哥的精神可嘉,真是得夸夸。”

  菅先生丢手机一事发生在1月24日晚,当天21时许,菅先生和高中同学们在毛家饭店吃完饭,拦了一辆出租车去金鑫宾馆送同学,到宾馆后,猛然发现装在衣兜里的两部手机不见了。“到了金鑫宾馆后,我付了车费,就下车了。”菅先生说,因为当时急着有事,他也没顾着看车上有没有拉下东西,但是到宾馆想拿手机用,一摸口袋,怎么也找不到,随即让同学打拨通自己的手机号试试,没想到,出租车司机马上接了,让菅先生不要着急,手机落在车上了,他马上把手机送回金鑫宾馆。不一会儿,出租车司机送回了手机。菅先生接着和几个同学们乘车再去渤海路小聚,路上,多次问及司机姓名时,司机一直不愿说,直说这没啥,换了谁都会这么做的,到了目的地,菅先生拿出50元打车费,表示感谢,但也被司机婉拒,司机坚决找回40元钱,只收了应收的10元钱,便开车离开了。由于天黑,菅先生没有记下这位好的哥的车牌号,但菅先生心里非常感谢这位好心的的哥,面对两部价值6000多元的手机不为所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菅先生希望借助媒体能找到这位好心的的哥,并希望出租车公司能好好表扬一下这位拾物不昧的活雷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抢抓现代农业风口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下载-(1).jpg

    近日,德州市首支由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参股的德州财金农湾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首期出资全部完成,实现了实质性落地。该基金总规模1亿元,首期到位资金5100万元,重点投资于德州市现代农业企业及农业领域创业创新项目,特别是进入“三航”计划的重点企业,将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德州市现代农业企业提供新的直接融资路径。[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德州迎来鸡年第一波冷空气 平均气温普降6至8℃

    下载.jpg

    立春后,德州气温不但没有回升,甚至一度回落,不少市民都怀疑自己过了一个“假立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就开始,受鸡年首次较强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德州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8℃。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预计在2月11日才会结束,届时德州市气温将有所回升,在此期间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焦文华:德州"智造"的大输液智能灯检机即将下线

    1111.jpg

    2月6日,农历大年初十,在德州高创中心五楼的一间会议室里,深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焦文华博士正和来自德国西门子(中国)的专家团队,就口服液智能检测机器人的机电方案进行交流,窗外寒风阵阵,屋内讨论正酣。这个有着北大博士学位、海外工作背景的42岁中年人,长期从事机器视觉检测应用研究,经过3年多的摸索,他和自己的团队即将迎来产业化春天。“我们的大输液智能灯检机即将下线,预计年内可实现2000万—3000万元的销售额。”[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大众网春晚优秀节目展播:《新年歌曲串烧》

    QQ截图20170208102005.jpg

    选送单位:木林森声乐艺术学校[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艺考生路旭杨:考上心仪的艺术类院校

    过去的2016年,对于正在读高三年级的路旭杨来说是忙碌且辛苦的一年。为了艺考,她要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加紧练习表演专业课,“两头忙”是路旭杨2016年最直观的感受。 [详细]

    2017-0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