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乐陵推进新型城镇化

2017-02-21 17: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鹏

  大众网德州2月21日讯(通讯员 贾鹏)2月20日,乐陵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时,该市各级各部门纷纷组织学习,对照市里的工作部署和全年任务目标,集中力量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一方面要学深学透,另一方面要学以致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中找准结合点,以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提升,加快乐陵发展的步伐。”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

  作为山东省规划的7个县级区域中心城市之一,该市突出“创新引领、产业主导、城镇融合、民生贡献”四大重点,积极抢抓国家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政策机遇,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建好特色小镇,打造美丽乡村,努力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着力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

  该市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林海、碧水、健康”为特色,着力拉开城市框架,打造生态、宜居、宜业之城;构建“南到德滨高速、西至京沪高速”的“一体一带两翼五组团”全域城市空间布局;全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五年内投入棚改资金100亿元,改造房屋930万平方米,全部完成棚改任务。力争到2021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5%以上,城镇人口规模达到40万人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55%以上。

  该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内外兼修抓创新,扩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争年内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6个,引进一批国家实验室、科技孵化器和高水平的专家、研发团队;推动企业上市和兼并重组,年内力争金麒麟集团成功上市、百枣纲目等3家企业挂牌交易;壮大工业经济实力,打造3个在全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业基地,争取年内有2个产业集群销售收入过百亿元,20家企业列入德州市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新增税收过亿元企业1家、过千万元企业3家;开展“质量兴市”行动,精心培育品牌,年内力争新增省级以上著名商标、品牌2件;培育提升现代农业,打造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品牌,力争“三品一标”认证企业达到50个以上,市级以上放心农场达到15处;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叫响“南有沂蒙山,北有冀鲁边”品牌;立足生态抓环境,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生态保护、环境修复三大工程,全力打造“京南林海、碧水乐陵、健康枣乡”。加强保障抓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医疗及社会保障,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和平安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111.jpg

    2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翟长生主持会议。会议应到委员410人,因病请假8人,实到402人,符合法定人数。 [详细]

    2017-02-21:大众网
  • 德州市人大代表怀揣民意良策陆续向大会报到

    W020170221525539909526 (1).jpg

    今天上午,出席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精神饱满地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代表们将聚焦德州未来发展,心系群众心声,为全市实现追赶超越建言献策。 [详细]

    2017-02-21:大众网
  • 德州市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德州市气象台于2月21日17时,先后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夏津、武城、德城区已出现明显降雪,傍晚到夜间全市将自西向东出现4毫米以上降雪。 [详细]

    2017-02-21:大众网
  • 德州调整经适房申购条件 月人均收入不超3247元

    timg.jpg

    2月15日,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调整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条件的通知》。 [详细]

    2017-02-21:德州日报
  • 期待!7场非遗“盛宴”将走进德州校园

    2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文广新局获悉,在山东省第二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之际,德州市文广新局和德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从2月20日至2月28日期间,将有5场展演、2场展览,共7场非遗“盛宴”走进德州的中学和高校校园。 [详细]

    2017-02-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