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擦亮诚信牌 引来凤凰栖

2017-02-23 09: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2月23日讯(贾鹏 高志红 王芳)日前,乐陵市专业招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又来到位于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的北京世纪洪雨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主动联系,提供服务。这也是乐陵市招商工作以信为重,服务长远的宗旨体现。

  北京世纪洪雨是2016年初落户乐陵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说起企业落户乐陵,企业负责人孙侃感触颇深。“来乐陵之前,我们也曾在其他地方投过资,但在一些事情的协调方面不是很顺畅。而在这之前我们与乐陵一直没断联系,也了解乐陵的政策,所以2016年我们决定来乐陵投资。来乐陵后,他们就帮我们租赁厂房,办理相关证件,一一兑现承诺,企业很快就落地投产了。”北京世纪洪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侃。

  诚信招商,看起来似乎没有多少新意,但却是客商最看重的一个方面,因为谁也不愿意和说话不算数的人打交道。世纪洪雨落户后,乐陵专业招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经常来企业看进度,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使客商有了到家的感觉。“待客讲究诚,招商也不例外。能做到的,我们就向客商承诺能做到;需要努力的,就告诉客商会争取做好;做不了的,就说明原因,争取客商理解。待项目落地后,市里就会组织力量兑现承诺,帮助解决困难。”乐陵市专业招商办公室副主任王桂林说。

  山东晟鸣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乐陵几年前引进的一家企业。说起企业来乐陵投资,也离不开诚信二字。“因为我们对电要求比较高,来乐陵之前,我们就向乐陵询问电的情况,当时,他们就承诺协助专门架设一条10千伏的线路。让我们感动的是,项目还没签字,我们再去实地考察时,线路就架设好了,有这样的服务我们投资很放心。”山东晟鸣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汉斌说。

  为进一步服务落地企业,近年来,乐陵市健全完善了招商项目全程代理服务制、并联审批制等制度,对招商项目从政策咨询、商业洽谈、签署协议、注册落户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提供服务,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客商引进来,这只是第一步。客商外出投资人生地不熟,我们就要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以促进企业尽快建设、投产,获得效益。”乐陵市专业招商办公室副主任王桂林说。

  依托诚信招商,目前齐鲁制药乐陵生产基地、中广核新能源农业示范基地、上海联孚新能源汽车及电机生产基地、青岛保税港功能园区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落户乐陵,“诚信乐陵”正成为乐陵对外招商的一个靓丽名片。

  客商投资,看的是环境,要的是利润。一个地方招商引资,必须着眼于客商的这种需求,除热情之外,更应该以诚信和政策,营造安商、富商的环境,使企业引得来,留得下,做得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11.jpg

    2月22日上午9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400余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德州市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详细]

    2017-02-23:大众网
  • 德州市政协表彰10个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11111.jpg

    2月22日上午,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对市委督查室等10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详细]

    2017-02-22:大众网
  • 2017年春雪 德州银装素裹风景别样美丽

    111.jpg

    21日傍晚时分,德州市开始飘落2017年首场雪花,一夜之间整座城市被白雪裹了个严严实实。2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记录下了银装素裹的德州。[详细]

    2017-02-22:大众网
  • 德州2000余名环卫工人昼夜清雪除冰 保障道路畅通

    333.jpg

    21日下午,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德州,大雪在给城市裹上银装,为市民生活中增添景致的同时,也给道路出行造成困扰。从降雪前,到雪中,雪后,德州市环卫处2000余名环卫工人上路清雪除冰,撒布融雪剂220吨,并出动80余部清雪车辆设备上路清雪,确保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基本不受影响。[详细]

    2017-02-22:大众网
  • 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陈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2月23日上午,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德州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汇聚一堂,共绘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新蓝图。 [详细]

    2017-02-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