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投产

2017-03-01 14: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3月1日,乐陵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中传未来城市智慧文化广场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3月1日,乐陵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中传未来城市智慧文化广场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大众网德州3月1日讯(通讯员 贾鹏)3月1日上午,乐陵市举行“三个一批”活动,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投产。其中合同引资额达37.1亿元的德百城市综合体、昌盛日电5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等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74.8亿元的齐鲁天和惠世乐陵医药产业园、中传未来城市智慧文化广场等9个项目开工,总投资93.93亿元的联孚新能源客车、天津食品集团现代农牧业示范园区等8个项目投产。这是乐陵市大力开展诚信招商、务实招商的重要成果体现。德州市政协主席翟长生、政协副主席康志民出席活动。

  齐鲁天和惠世乐陵医药产业园开工仪式很简单,只有一辆标有齐鲁制药的大巴做背景,齐鲁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李保勇颇有感触地说:“项目能这么快开工奠基,得益于乐陵市的以诚相待。”在与齐鲁制药决策者第一次接洽中,乐陵市铁营镇党委书记李涛并没有鼓吹当地环境如何优越、政策如何优惠,而是拿着规划图介绍了园区的基础和优势。后来,齐鲁制药组团到乐陵考察,该市不仅专门搜集细致详尽的投资档案供他们参阅,还在园区现场主动说己当前硬件不足,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但政府承诺,会在最短时间内补齐硬件短板,并为项目全程服务、一跑到底。

  政府在招商过程中说己不足,得到了客商的一片赞扬,加快了项目落地的速度。“对外地客商如此讲诚信的地方政府,企业放心。”李保勇介绍,这个总投资50亿元的大项目去年6月6日洽谈,8月9日签约,从洽谈到正式签约只用了2个多月。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市领导虽然调整变动了,但客商的服务承诺没变,书记、市长仍周末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给项目配套的园区消防、变电站、供热、污水处理厂、固废危废处理中心等“五大中心”于2016年底全部建成,招商干部对项目全程代理服务,并通过“容缺预审”、“并联审批”等方式,使立项审批等程序的用时各缩减了三分之一以上。

  “打造诚信乐陵,政府承诺的事就必须做到、做好。”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如是说。在联孚(山东)新能源产业基地——山东欧德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德州公交集团采购的新能源汽车首车下线。仪式上,该公司总经理张鹏说:“这个二期投资6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原计划今年6月份投产,但实际年初就顺利投产运行,之所以能提前4个月,多亏政府真诚细致的服务。”该项目在二期建设过程中,因资金短缺而进展缓慢,政府承诺尽快解决,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帮企业在建行用固定资产贷款3.1亿元,发改、经信、金融等职能部门还上门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资金4597万元和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2亿元,有力推进了项目的进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访德州跪地救人护士:"没多想,看见就赶过去了"

    11111.jpg

    2月23日,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生死时速”,一名62岁老人猝死倒地后,多位医护人员轮流上阵,用专业和责任,合力将老人从死亡边缘拉回来。3月1日,事发时医院监控视频曝出后,其中一名护士在视频里,长达4分多钟跪在地上抢救的镜头也感动了无数人。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医院,对这名护士和这场生死营救进行了回访。 [详细]

    2017-03-01:大众网
  • 扩散!德州3月15日启用13处新建电子监控

    timg-(2).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于2017年3月15日起,启用新增的13处电子监控。 [详细]

    2017-02-28大众网
  • 大风起兮德州气温骤降 市民别急脱冬装

    昨日还温暖如春,今日寒风冷冽如严冬。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德州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小雨雪天气,过程降温达8到10℃,德州的天气一下从春天跑进了冬天。对此,德州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详细]

    2017-03-01:大众网
  • 首日一小时报名200人 德州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拿板凳、带早餐,凌晨排队等候……2月27日,市老年大学报名第一天,一条长达百米的报名队伍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望。“本来规定早上8点30分开始接受报名,可今天凌晨4点就已经有不少人过来排队了,我们不得不提前开始接受报名。这不,还不到1小时就报了近200人。 ”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李志祥感叹地说,“最近几年,来报名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今年的情况更为突出。像声乐、摄影等专业以前的班容量是50人,现在增加到了60人,实在不能再加了,要不然都会影响听课效果了。 ”[详细]

    2017-02-28:德州日报
  • 乐陵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投产

    3月1日上午,乐陵市举行“三个一批”活动,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投产。其中合同引资额达37.1亿元的德百城市综合体、昌盛日电5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等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74.8亿元的齐鲁天和惠世乐陵医药产业园、中传未来城市智慧文化广场等9个项目开工,总投资93.93亿元的联孚新能源客车、天津食品集团现代农牧业示范园区等8个项目投产。[详细]

    2017-03-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