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开展小农水工程“回头看”备战三年总验收

2017-03-03 16: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3月3日讯(通讯员 赵玲)自2017年开春以来,乐陵市水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小农水工程“回头看”活动,对三年来建设的全部工程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积极准备第六批小农水重点县三年总验收。

  在国家政策持下,2014年乐陵市被列为第六批全国小农水重点县。2014—2016年乐陵市小农水工程覆盖97个村庄,新建100个泵站,安装配套水泵60台套,建设泵站信息化工程3处,完成投资8485.82万元。三年项目实施后改善项目区灌溉面积4.28万亩,恢复灌溉面积3.2万亩,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4.51万吨,新增供水能力1716.49万m?,年新增节水能力1041.29万m?。

  在小农水建设任务中,乐陵市严格按照《小农水工程建设规范指南》,紧紧围绕“质量、数量、投资、安全”,严格验收程序、规范资金支付、强化资料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积极组织三年“回头看”活动中,乐陵市对三年建设的全部工程开展了拉网式检查:一是看工程,对照项目计划和实施方案、工程设计,对已建工程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排查,查看是否按照批复的方案和设计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工程运行是否正常;二是看资金,查看投资计划是否全部完成,上级扶持及地方配套资金是否全部完成,群众投工投劳、受益户集资是否全部到位;三是看资料,对已竣工工程档案资料进行全部核查、清点,主要核对工程档案资料与实际完成工程是否一致;四是看管理,查看工程管护机制和体制是否健全,工程运行管理资料是否齐全;五是看效益,查看工程效益是否达到三年建设方案预期指标,工程效益能否正常发挥,为进一步管好、用好小农水重点县工程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2017年中考体育选测项目敲定50米跑

    W020170303404052870221.jpg

    3月3日上午,德州市2017年体育中考项目抽签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经过现场抽取,50米跑被敲定为德州市2017年中考体育选测项目。至此,德州市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全部确定,分别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长跑和50米跑。 [详细]

    2017-03-03:大众网
  • 网评德州|三个“抓”字考验干部能力

    W020170227494787870836.jpg

    2月27日,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陈勇发表讲话,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 [详细]

    2017-03-03:大众网
  • 齐玉玲:打造宁津高端购物圣地和城市中心

    1111.jpg

    3月3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宁津德百广场办公室主任齐玉玲,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宁津德百广场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3-03:大众网
  • 今年德州将完成棚改项目118个 基本建成15000套

    11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要完成棚改项目118个、46495户,基本建成15000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10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000户,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25.8万户;中心城区实施75个老旧小区改造。[详细]

    2017-03-02:大众网综合
  • 2017消费维权主题确定 德州5项重点工作保护消费者权益

    3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7消费维权年主题新闻发布暨3.15纪念活动筹备会议上获悉,今年消费维权的主题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旨在倡导网络经济下诚信经营,建立完善网络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建设消费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 [详细]

    2017-03-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