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小枣”区域品牌价值超7亿元

2017-03-23 16: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3月23日讯(通讯员 月霞 聪聪 崔静)3月21日,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暨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布了160个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经评估,“乐陵小枣”区域品牌入选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排行榜,品牌总价值7.53亿元。

  乐陵小枣历史悠久,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先后获得德州市驰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并被列入国家原产地域保护。近年来,乐陵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 “乐陵小枣”品牌,大力发展枣产品深加工企业,汇源、德润、百枣纲目等枣产业龙头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成长,盘活原红枣市场,投资上亿元新建金丝小枣交易城、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中华枣博园,千年枣林游览区等,采用绿色无公害管理技术,从源头上提高金丝小枣品质。同时,加大对老枣树、红枣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的保护和支持力度。目前,可年产干枣突破1亿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00元以上。“乐陵小枣”的品牌价值逐渐显现,为乐陵枣农增收增效奠定了基础。

  此次区域品牌评价,对于促进全市小枣深加工企业发展、枣农增收及生态旅游等方面将起到更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就是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

    下载.jpg

    “我担心的是你们不能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党风廉政建设。”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2016年底组织新任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时语重心长的说。 [详细]

    2017-03-23:大众网
  • 2020年德州等地市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100万辆

    timg.jpg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为了进一步节能减排,山东将大力发展低能耗与新能源汽车,计划到2020年,建成德州、聊城、临沂、枣庄、潍坊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纯电动轿车、载货电动车等各类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100万辆。 [详细]

    2017-03-23:大众网
  • 德州市纪委监察局集中公布纪检监察网络举报方式

    QQ图片20170322141049.jpg

    3月22日,德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统一公布德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网络举报受理平台的网址、网络举报平台二维码。 [详细]

    2017-03-22:大众网
  • 德州严格落实整改环保部空气质量专项督查问题

    11111.jpg

    3月22日,德州市落实环保部空气质量专项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开展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立即行动,确保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松岩,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会议。 [详细]

    2017-03-22:大众网
  • 为了夏天不再"看海" 德州给4万米排水管沟清"肠道"

    春天到了,汛期还会远么?3月2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获悉,为了确保市区排水设施的通畅,保障市区汛期的安全,他们在对辖区内2.8万余座雨水井进行全面清挖的过程中,近日又对4.3万米排水管沟淤积严重的区域进行清挖,对17处容易积水和设施不完善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 [详细]

    2017-03-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