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启动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 今年42个村新造林18650亩

2017-03-28 16: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贾鹏 周涛)3月28日,笔者在乐陵市林业局获悉,乐陵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日前在全市率先启动。

  该项目位于乐陵市北部鲁冀边界生态防护林带5公里范围内,包括5个乡镇188个村,总面积22.6万亩,其中林地10万亩,空地10万亩,流转土地6.3万亩。为推动这项生态工程早日“落地生根”,今年,乐陵市创新贷款模式,争取到农发行政策贴息贷款,率先在德州市启动了储备林一期建设,目前项目正加紧实施。

  据乐陵市林业局局长王三峰介绍,整个项目总投资68249.52万元,建设基地总面积19550亩,其中新造林面积18650亩,抚育面积900亩。先期包括朱集镇、黄夹镇、西段乡、胡家街道4个乡镇42个村庄,植树以乡土树种和珍贵树种为主,主要是国槐、白蜡、榆树、刺槐、皂角等,涉及11个树种,其中新造林面积18650亩,抚育面积900亩。

  据了解,此次新上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包括用材林和经济林两部分,新造林中用材林面积17860亩,经济林面积790亩。项目包括集约人工林栽培和经济林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整地、栽植、施基肥、抚育、管护,以及林道、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防火监控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期拟为2017年-2022年,共6年。其中项目造林时间为2017年,后5年为抚育管护阶段。

  为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乐陵财政出资645万元,先行启动了朱集、黄夹、西段3个乡镇6000亩的项目建设。与此同时,乐陵市国家储备林在建设上采用了带状块状混交林模式,每个树种成方连片面积不大于100亩,可有效规避病虫害发生,同时,还可为京津市民假日休闲构建起立体丰富多彩的“京南林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建设7500亩城市森林 积聚绿色发展新优势

    W020170327786823156370.jpg

    根据规划,德州大运河生态林场项目总体目标是成方连片、长期存续、效果鲜明,核心是提高绿地数量,形成生态屏障,优化生态环境。德州市长陈飞则把建设大运河生态林场定位为缓解运河经济开发区生态环保压力,积累地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详细]

    2017-03-28:大众网综合
  • 德州攻克石墨烯生物传感器世界难题

    timg.jpg

    日前,由德州学院山东省生物物理省级重点实验室许士才博士、王吉华教授和周耀旗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在石墨烯生物传感技术研发领域取得重大进展,该团队将单晶石墨烯作为敏感材料与生物传感技术有机结合,成功研制出单晶石墨烯超痕量生物传感器,为分析检测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分析方法。单晶石墨烯超痕量生物传感技术是德州市取得的一项世界性重大研究成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详细]

    2017-03-28:德州日报
  • 德州职工大病保险首例收益患者完成结报

    timg-(1).jpg

    3月24日,家住德城区的杜女士收到了一笔3.37万元的报销款。今年1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职工大病保险制度,杜女士成了全市首例受益参保患者。[详细]

    2017-03-28:德州日报
  • 石家庄机场至德州旅客直通车于3月30日开通

    11.jpg

    3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石家庄机场德州市场推介暨旅客直通车开通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机场至德州旅客直通车将于3月30日正式开通,同日石家庄机场德州城市候机楼将正式启用。[详细]

    2017-03-27:大众网
  • 德州禁止"失信"企业参与采购活动 把惩戒落到实处

    为贯彻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落实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措施,德州检验检疫局按照政府采购法和国家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奖惩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在各种采购活动中,禁止三年内被列入行贿犯罪失信黑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及重大税收、社会保障等经济违法案件黑名单、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领域失信责任主体“黑名单”供应商参与。 [详细]

    2017-03-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