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食药监开展行动 整治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处方药

2017-04-22 17:2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康静

近日,乐陵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行动。

  大众网德州4月22日讯(通讯员 康静)为进一步加强处方药的销售管理,确保药品零售企业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乐陵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是对全市范围内药品零售企业的处方药销售管理、处方审核、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驻店药师管理、药品分类摆放、非药品销售等行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格做到“四个从严查处”,即从严查处药品零售企业违规销售处方药行为、从严查处药品零售企业超许可范围经营药品行为、从严查处药品经营企业违规购进药品行为、从严查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药师兼职虚挂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0余家,责令整改6家。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处方药销售的专项整治力度,防止出现药物滥用,促进合理用药,确保消费者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