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丁坞镇环保整治重拳出实效:告别旧烟囱,开垦还复耕

2017-05-03 18: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3日讯(通讯员 宋畅 赵晓蕾)4月29日上午,随着一声闷响,位于乐陵市丁坞镇后何庙砖窑厂的一根大烟囱随声倒地,终于完成了自身的历史使命而淡出人们的视野。

  原来,该砖窑厂有着近40年的历史,在改革开放初期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过不小的贡献。但由于生产设备不达标,超标排放污染物,产生的废气和工业垃圾对当地水源、空气和土地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污染,已经严重影响到周围村民的生产生活。

  为切实改善当地环境质量,减少环境污染,打造水清山绿的美丽丁坞,根据《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丁坞镇政府将该厂确定为环境整治治理的一根“钉子”,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对该砖窑厂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和整改通告,要求窑厂负责人配合拆除。当天上午,镇政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后何庙砖窑厂烟囱进行依法拆除。10时左右,在斜拉铁线的作用下,烟囱轰然倒塌,地面顿时扬起巨大尘土,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对拆除现场采取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乐陵市丁坞镇进一步完善了三、四级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加强对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砂石料收粮点、畜禽类养殖的排查摸底,取缔土小企业、整治黑臭水体,突出整治信访突出环境问题,环保整治工作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今天的拆除,既是淘汰落后产能、改善周边环境的需要,更是推进节能减排、保护土地资源的需要。砖窑厂拆除后,我们将开展周边违法建筑、简易工棚的拆除,做好拆后利用工作,马上跟进土地复垦,并利用厂区拆迁余留下的土地,上一些环评好、就业多的项目,既不耽误经济增长,也能还老乡们一片绿水蓝天。”丁坞镇镇长王江山介绍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为提升全市教育水平,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德州决定通过公开选聘,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其中,C 类以上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可优先申请专家公寓;在德州市自购首套住房的,给予30-50万元购房补贴。[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82万元

    timg.jpg

    近日,省财政厅、省环保厅联合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一批、第二批)的通知,德州市共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82万元。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减河共享单车"忙不停" 市民建议增加停车桩

    111.jpg

    近日,在德州减河湿地风景区内投放使用的“共享单车”成了五一假期期间市民们关注的热点,据德州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三天的时间内工作人员就调配了约200辆“小绿车”,景区内的一辆辆“小绿车”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目前已完成春季造林9.18万亩

    Img305834247.jpg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自今年我市启动“绿满德州生态美市”三年造林行动计划以来,全市共启动建设万亩生态林场8处、千亩林场55处、百亩片林116处,目前已完成造林9.18万亩。[详细]

    2017-05-03:德州日报
  • 厉害了!德州经开区又揽来两个新能源汽车大项目

    5月3日,年产15万套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新能源智慧汽车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参加仪式。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