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到山东乐陵进行现代渔业工作调研

2017-05-05 18: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5日讯(通讯员 贾鹏)5月4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带领综合处、计财处、养殖处负责同志来乐陵市调研考察现代渔业建设,指导渔业生产工作。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崔风友、渔业处处长梁勇、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和德州市水产局局长周振廷、副局长李明鑫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寨头堡乡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基地,参观考察了清洋湖台湾泥鳅渔业标准化健康养殖基地、铁营镇现代渔业示范园区。

  在占地160余亩,投资6000万元的寨头堡乡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基地(2015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优质鱼产业项目建成和2016年现代渔业发展平台项目的在建中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车间),张显良详细查看了项目建设、南美白对虾和河豚等品种选育,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张显良对乐陵市高度重视现代水产种业发展和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应用给予积极肯定。

  张显良一行来到恒运集团清洋湖台湾泥鳅渔业标准化健康养殖基地,参观了台湾泥鳅渔业标准化健康养殖池塘改造工地、苗种繁育车间,详细了解了恒运集团清洋湖水产专业合作社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打算。

  最后来到铁营镇现代渔业示范园区,考察了园区的物联网控制中心、高位池南美白对虾养殖池塘和渔业行业扶贫基地,对乐陵市的“上虫下虾”盐碱地综合开发模式给予了极高评价,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从全国现代渔业发展的高度提出了很多改进意见。

  张显良指出,乐陵市作为一个内陆渔业落后县市,大力挖掘,科学谋划,立足现有的渔业资源、市场、资金、技术,主攻特色品种,依靠科技创新,以点带面,以渔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探索出富有特色的现代渔业发展道路,值得学习借鉴推广。希望乐陵市继续发挥优势,做优培强特色产业,注重实效,加快改革创新,创造出更好更多的现代渔业发展经验。

  乐陵市市委书记樊廷雷、市长王大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宝颖、市委秘书长赵之达、副市长吴峰,农业局局长张仲义、水产局局长李茂勇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出台方案 “红警”天气市民可免费乘公交

    5月5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市政府日前印发《德州市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公交免费实施方案》,明确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全市统一实施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最大限度提高我市公共交通系统应对重污染天气运输能力,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详细]

    2017-05-05:德州日报
  • 大风酿祸!德州一楼顶广告牌被刮落砸伤行人

    111.jpg

    今天的德州迎来大风天气。上午9点半左右,德州市三八路一大型广告牌被大风从六楼楼顶刮落,一过路老人被砸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 [详细]

    2017-05-05:大众网
  • 崔文兰:食品安全为立业之本 打造小麦加工一流品牌

    1111.jpg

    5月5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宁津豪康制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文兰,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5-05:大众网
  • 听"德州警花"周静讲述拼搏在马路上的青春故事

    W020170504623409491944.jpg

    5月4日,是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首期开讲。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周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身为“马路警花”和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周静在节目中介绍从警经历、分享拼搏在马路上的青春故事。[详细]

    2017-05-05:大众网
  • 德州征集"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宣传标志(LOGO)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知晓率和关注度,推动食品安全城市全民共创、社会共治,特向社会广泛征集德州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宣传标志(LOGO)。[详细]

    2017-0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