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梁锥希森新村上榜山东省“美丽宜居村庄”

2017-05-08 10: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梁锥希森新村位于乐陵市黄夹镇,现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董天力 摄)

  大众网乐陵5月8日讯记者 程吉童)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大众网记者经梳理发现,德州有2镇4村上榜,其中包括乐陵市黄夹镇的梁锥希森新村。

  《通知》中称:根据《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共推荐上报了86个镇、192个村。经专家评选和社会公示,济南市商河县怀仁镇等30个镇、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小马家村等53个村达到了省级“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标准,认定为山东省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其中包括乐陵市黄夹镇的梁锥希森新村。

  据悉,梁锥希森新村位于乐陵市黄夹镇驻地北1公里处,是由希森集团总裁梁希森捐资兴建的。全村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属于花园式建筑群。新村主要有中心花园、别墅区、老年公寓区、大会议厅、宾馆和实验小学等几个重要部分组成,是梁希森自2001年2月至2002年1月,投资4200万元仿照北京玫瑰园的部分特点建成的,现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

  除此之外,德州上榜的其它村镇分别是:临邑县兴隆镇、陵城区边临镇;陵城区陵城镇张此刚村、齐河县赵官镇锦川社区、临邑县宿安乡邢仙龙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