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郭家街道细化落实“民生台账” 承诺时间完不成者登台亮丑!

2017-05-17 14: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贾鹏 魏雪莹)“郑家村为方便浇地, 9月底前将村北几个零散湾深挖整合”、 “安家村前街路面破损严重, 6月底前重修村前街”、 “郑家村5月底前自费架设农业生产线”……5月12日,在乐陵市郭家街道文秘考评办公室,厚厚的 “民生台账”记录着各村初步提报的民生事项就有84条。

  “俺们村南地道以前地面特别洼,排水不畅,每到善化桥开闸蓄水时,就会积水很深,非常难走, 4月初干部们来收集意见,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就解决了。”安家村安民祥高兴地说。

  “我们收集意见回来当晚便组织群众召开会议,商议解决方案,及时派出人力物力, 10天时间垫高200多米地道,解决了百姓出行难题,赢得村民一致称赞。通过建立 ‘民生台账’,我们不仅要时刻督促自己,还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提升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筑牢民生基础。”郭家街道安家村村支书王长辉说道。

  为着力解决民生民本问题,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达到凝聚民心的效果,郭家街道创新工作方法,推行 “民生台账”举措,鼓励各村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强党建、抓发展、带民富、搞服务、保稳定五个方面,至少提报一项2017年度自主开展的民生大事实事,列好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每周一调度工作进度,挂钩支部书记绩效考核,督促村干部想干事、干成事。村党支部书记向街道党工委和群众作出公开承诺,并将承诺事项张贴在村公开栏。

  “事关百姓民生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郭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建介绍,为切实转变作风为民办实事,通过设置 “民生台账”,倒逼党员干部主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面对面同群众交心谈心,征求意见,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并将征求到的民生意见专门建立台账,公开晒单,办完一件事,则消除一笔 “账”,承诺时间完不成 “账”者,还要被镇上通报批评,登台亮丑,说明完不成原因,讲清下一步整改方案。

  今年以来,该街道始终坚持把民生工作抓到实处、办到细处,围绕服务保民生,增进群众福祉,积极开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构筑抓党建—保民生—促脱贫 “同心圆”。为全街32个村派驻党建特派员,重点抓村级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投资30万元全面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打造一村一景,建设美丽乡村;对郭家中心小学、郑家小学、官道刘小学进行全面改造,优化教育环境;重点打造4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和综治维稳信访中心,方便群众办事。同时,通过孝善扶贫、企帮村、街企合作、金融扶贫、危房改造等方式推进精准扶贫。目前,已成功兑付帮扶资金8万余元,惠及贫困户70人。

  “民生台账使基层干部为民服务从被动转为主动,服务质量不断改善,服务效率大大提升,从而提高了群众对基层干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搭建起了一个资源整合、运作规范、服务高效的民生问题调研、协调、解决新平台,成为一项惠民服务的精品工程。”郭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丙瑞如是说。

  “民生台账”实施以来,征求群众意见168条,办结76条, 38条正在办理中,为基层群众办实事43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是“警察”|体验“最忙”派出所的一天

    1111.jpg

    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状态如何,他们又有怎样的酸甜苦辣?为了让群众走近警察生活,了解警察工作,为警民和谐共建打下良好基础。5月12日,德州市首档大型体验式全媒体新闻栏目——《我是“警察”》正式上线,大众网记者与热心网友曹伟一起来到车站街派出所当了一天“警察”,跟随值班民警接警处警、调解纠纷、治安巡逻、办理案件等,零距离体验了基层民警紧张、繁忙而又充实的一天。 [详细]

    2017-05-17:大众网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行业总决赛将在德州举办

    W020170517451437788616.jpg

    5月17日,德州市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环保行业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将在9月份至11月份分别在6个城市举办,其中德州市作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的承办区。大赛期间,全国将有超过300个在地方赛中胜出的优秀创业企业及创业团队云集德州,共同竞技。[详细]

    2017-05-17大众网
  • 辟谣!德州朋友圈传播的“6个小孩溺亡”系谣传

    79312507319333415299QN1D223SouthEast.jpg

    ◇ 2. 清除口鼻堵塞物: 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4. 人工呼吸: 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详细]

    2017-05-17:齐鲁壹点
  • 大国重器:“德州造”机器人装配福特汽车生产线

    111111.jpg

    5月15日,在大国重器自动化设备(山东)股份有限公司10500台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车间,一台点焊机器人正在灵活摆动着机械臂,在铁板上焊出“大国重器欢迎你”几个字,“这台机器人技术综合性强,不仅运用了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技术,而且集中融合了工业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动力学及仿真等先进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制造、安装、检测、物流等生产环节,以及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等众多行业。”大国重器人力资源主任梁清溪告诉大众网记者。[详细]

    2017-05-16:大众网
  • 德州这个地方禁止游泳,但天天都有人在冒险!

    2013年7月3日,德州一酒店四名员工相约到锦绣川风景区游泳,其中一名同伴失踪。锦绣川风景区明月湖风景区减河湿地公园新城综合楼护城河长河公园风景区仙人湖丁东水库 [详细]

    2017-05-17: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