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食药监局联合多部门对乐陵调味品企业“体检”

2017-05-17 16: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联合检查组与调味品企业负责人座谈

联合检查组在飞达公司生产车间查看半成品

联合检查组在乐家客公司成品库进行检查

  大众网乐陵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涛)5月17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德州市检察院、德州市公安局组成检查组,对乐陵部分调味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稽查行动。

  此次督查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净化调味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调味品生产环节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切实汲取天津市独流镇假调料事件教训。对此,检查组先后深入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飞达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原料管理、人员管理、生产过程、卫生环境、检验控制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德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在德州市公安局、检察院的有关同志监督下现场抽取了部分样品。

  据悉,本次专项稽查行动为期3个月,将规模较大的、曾出现产品不合格的和被投诉举报过的企业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将食醋、酱油、酱类、香辛料列为重点检查品种,对非法添加、掺杂掺假、制假售假、无证非法生产、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与公安部门强化联勤联动机制,对涉及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进行严厉打击,以确保本次专项稽查行动取得实效。

  此外,对于这次的联合专项督查行动,乐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更是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将严格履行职责,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责任,就问题整改情况实施跟踪检查,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促进乐陵调味品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是“警察”|体验“最忙”派出所的一天

    1111.jpg

    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状态如何,他们又有怎样的酸甜苦辣?为了让群众走近警察生活,了解警察工作,为警民和谐共建打下良好基础。5月12日,德州市首档大型体验式全媒体新闻栏目——《我是“警察”》正式上线,大众网记者与热心网友曹伟一起来到车站街派出所当了一天“警察”,跟随值班民警接警处警、调解纠纷、治安巡逻、办理案件等,零距离体验了基层民警紧张、繁忙而又充实的一天。 [详细]

    2017-05-17:大众网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行业总决赛将在德州举办

    W020170517451437788616.jpg

    5月17日,德州市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环保行业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将在9月份至11月份分别在6个城市举办,其中德州市作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的承办区。大赛期间,全国将有超过300个在地方赛中胜出的优秀创业企业及创业团队云集德州,共同竞技。[详细]

    2017-05-17大众网
  • 辟谣!德州朋友圈传播的“6个小孩溺亡”系谣传

    79312507319333415299QN1D223SouthEast.jpg

    ◇ 2. 清除口鼻堵塞物: 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4. 人工呼吸: 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详细]

    2017-05-17:齐鲁壹点
  • 大国重器:“德州造”机器人装配福特汽车生产线

    111111.jpg

    5月15日,在大国重器自动化设备(山东)股份有限公司10500台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车间,一台点焊机器人正在灵活摆动着机械臂,在铁板上焊出“大国重器欢迎你”几个字,“这台机器人技术综合性强,不仅运用了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技术,而且集中融合了工业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动力学及仿真等先进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制造、安装、检测、物流等生产环节,以及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等众多行业。”大国重器人力资源主任梁清溪告诉大众网记者。[详细]

    2017-05-16:大众网
  • "十二五"以来德州服务业增加值五年翻两番 增速超GDP

    服务业的繁荣发展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内容。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十二五”以来,德州市服务业增加值从2010年的547.76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233.59亿元,是2010年的2.25倍,较2010年增加了685.83亿元。2014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10.5%,超过GDP增速0.5个百分点,之后一直领跑全市经济增速。 [详细]

    2017-05-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