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云红街道让群众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2017-05-24 17: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贾鹏 符笑语)5月23日晚上7时许,乐陵市云红街道匡家村文化小广场上热闹非凡,“小广场上健身器材齐全,村里环境也很好,每到晚饭后大家准时来这集合跳广场舞,不仅锻炼身体,精气神也比原来好了。”该村支部书记赵磊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云红街道着眼于建设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利用街村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 “文化大餐”。同时,该镇还借助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为乡村文明建设提速升级。该街道40个村均建设了文化广场,配齐音响设备,配套安装了健身器材,为群众体育活动提供了场地保障和器材保障。目前有28个村组建了自己的广场舞队,并通过开展广场舞大赛带动和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以前,农村 ‘东家走西家串,闲话可街传’现象如今荡然无存,小广场已成为了村民休闲娱乐、传播文明乡风的精神乐园。”云红街道文化站站长赵慧娟深有感触地说。赵慧娟每周都会去村里教大家跳广场舞,并利用休息时间,给老百姓讲解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具体要求,播放提前录好的移风易俗宣传单,倡导文明新风。

  “除了受欢迎的广场舞,俺们还喜欢来村里的书屋里坐一坐,书屋里的藏书比较齐全,想看什么书都有,放轻松的同时还能充电学知识。”坐在角落里的养鸡专业户谭福国一边记笔记一边说, “我经常来这里看养鸡方面的书,确实帮我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目前,云红街道40个村全部建有农村书屋。

  为增加农家书屋的实用性,云红街道积极调研摸底,根据群众意愿,增加了实用性较强的养殖类、防病虫害类书籍,并专门增设移风易俗书栏,摆放移风易俗宣传页、画图读本、相关报纸等供村民阅览,保持书屋8小时开放,受到村民一致欢迎。此外,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云红街道还开展了送戏下乡、电影下村活动,将文化服务的触角真正从城市逐步延伸到了农村,使广大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文化服务。截至目前,云红街道已开展文艺演出10余场、电影放映40余次,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娱乐生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传忠到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群众来电

    W020170524336299020052.jpg

    “你好,我是张传忠,请问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5月24日上午,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带领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市物价局主要负责人来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在1个多小时的接听过程中,张传忠与来电群众亲切交谈,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难和困惑。 [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住房公积金推行"组合贷款" 限额不超房产总价80%

    下载.jpg

    “今后,缴存职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可运用组合贷的方式,凡符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申请条件的借款人,均可申请办理。”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5月22日起,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受托银行开展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扩散周知!德州2路公交车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根据线路道路通行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计划自2017年5月27日起对公交2路线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国赛接连落户 职教品牌越擦越亮

    德州选手代表接连获得中职汽修大赛奖项.JPG

    5月24日至26日,2017年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将在德州举办,这是继2015年、2016年德州连续两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大赛后,落户德州的又一项中职国家级赛事。 [详细]

    2017-05-23:大众网
  • 职教扶贫引领教育扶贫 德州再招120名孩子免费学技术

    )“成功的路千条万条,人生就是寻找属于自己那一条。拥有一技之长,成为金蓝领,报孝父母,致富家庭,服务社会是我们的金光大道。”5月24日,在“职教扶贫、携手圆梦”活动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第二届“励志班”开班仪式现场,首届励志班学生代表赵雅帅和大家分享了一年来自己在交专学习的经历和收获。 [详细]

    2017-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