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已实地摸排核查400余家“小散乱污”企业

2017-05-25 18: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大众网乐陵5月25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焦群超 卢学学)近日,乐陵市启动了“小散乱污”企业摸排核查专项行动,目前已经实地摸排核查相关企业400余家。

  专项行动期间,乐陵市长王大山亲自部署,在全市下发“小散乱污”企业摸排核查通知,由该市环保局牵头,国土、规划、经信、发改、电力等部门协同配合,各乡镇(街道)属地管理,主动做好本辖区工作。5月21日,组织环保部门业务骨干30余人和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召开摸排核查培训动员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集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摸排核查工作。

  对此,乐陵成立了5个摸排核查小组,各乡镇(街道)环保办、国土所工作人员全力配合,以街道和村为单位建立摸排网格,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各类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改、规划、土地、环保等证照及污染物排放情况逐一核实,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甄别不放过、不建档不放过。通过此次摸排,进一步完善“小散乱污”企业清单,对“小散乱污”企业性质进行定位、建档分类,对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通过完善手续、限期整改、引导迁入产业聚集区或工业园等方式进行进一步规范,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物不能实现达标排放的企业实施坚决淘汰取缔。

  各核查组携带各乡镇详细地图和土地规划图,对排查出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逐一甄别,统一登记造册,事项挂图作战,同时对存在污染问题的企业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并明确整改期限和标准。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呼吁全市小型企业积极对接所在乡镇街道环保部门,主动申报自身企业基本情况,避免错失整改规范的良好机遇,对企业发展造成损失。

  同时,要求全市各摸排核查小组划分责任区域,逐个核实“小散乱污”企业的基本情况,要求做到“三保证六做到”,要保证工作精力,保证工作质量、保证工作纪律,高效高质完成摸排核查工作,客观反映企业真实情况;要做到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措施得力、摸清底子、加强管理、归档建档,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力开展好此次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摸排核查工作,对漏报、瞒报企业的相关乡镇(街道)将给予严肃问责。全市摸排核查小组通过此次集中摸排核查,要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摸清“小散乱污”企业底数,实现建档归类、加强管理。

  截止目前,乐陵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执法车辆150余人次。“小散乱污”摸排核查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已实地摸排核查“小散乱污”企业400余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津冀·鲁大咖齐聚德州 共议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1111.jpg

    “现代学徒制是一种‘行业订立标准、校企共同培养、政府充分保障’的人才培养模式。相对于学校职业教育而言,学徒制带有明显的‘需求引导’特征,它最直接地体现了企业界对劳动力的素质要求。”[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青·开讲|张志翔:小官大作为影响一座城

    1111.jpg

    5月25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四期开讲。德城区新湖街道城隍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翔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德州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小心高空坠物

    u=1685199947,2640935743&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天白天德州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以上的东北大风,为此,德州市气象台5月25日8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市民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扩散周知!德州2路公交车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根据线路道路通行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计划自2017年5月27日起对公交2路线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近期德州市生猪、仔猪价格下降明显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 4月份以来,前期运行较为稳定的生猪、仔猪价格出现连续下降走势。5月24日,德州市生猪市场平均价格为6.76元/斤,仔猪价格为16.07元/斤,月环比分别下降7.27%和22.37%;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5.06%和36.46%。 [详细]

    2017-05-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