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安全教育培训课“量身定做”

2017-05-26 10: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孟翠娟)日前,乐陵市安监局结合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对全市包括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冶金等工贸行业在内的70家重点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此次教育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推进全省“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的开展,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培训中,根据不同企业特点量身定做相应授课内容,把法律法规学习、事故案例教训、管理经验交流、亲情教育和现场观摩实习有机融合,增强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指导企业员工通过反思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辩识作业场所安全风险,掌握事故发生的基本规律,自觉地遵守安全规程、规范作业行为,最大限度地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遏制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已对国强五金、星光糖业等53家企业进行了培训,培训员工2900余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津冀鲁大咖齐聚德州 共议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1111.jpg

    “现代学徒制是一种‘行业订立标准、校企共同培养、政府充分保障’的人才培养模式。相对于学校职业教育而言,学徒制带有明显的‘需求引导’特征,它最直接地体现了企业界对劳动力的素质要求。”[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青·开讲|张志翔:小官大作为影响一座城

    1111.jpg

    5月25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四期开讲。德城区新湖街道城隍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翔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德州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小心高空坠物

    u=1685199947,2640935743&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天白天德州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以上的东北大风,为此,德州市气象台5月25日8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市民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扩散周知!德州2路公交车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根据线路道路通行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计划自2017年5月27日起对公交2路线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海关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

    近期,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德州海关启动为期一年的“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针对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全面深化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坚决遏制重点地区、重点渠道、重点商品走私势头。 [详细]

    2017-05-2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