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国家科技惠民项目通过验收

2017-06-01 17: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6月1日讯(通讯员 贾鹏)近日,由乐陵市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承担实施的国家科技惠民计划“乐陵市全民健身设施及健身指导科技惠民示范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项目验收会由山东省科技厅组织并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的有关专 家以及德州市科技局、乐陵市科技局、乐陵市财政局有关领导参加。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了科学健身指导中心。经过讨 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乐陵市全民健身设施及健身指导科技惠民示范工程”项目于2013年获科技部立项实施, 获批国家和省无偿扶持资金1200万元。该项目研究开发了趣味性、娱乐性强的健身器材25种,运动系 统疾病的康复评估与功能恢复器材10种,申请专利24件。通过健身网络终端和流动科技服务车,每年 为4166名运动者提供科学的健身指导;每年为健身者提供电话咨询8320人次。通过对健身群众的健康 效果评价,遴选363种运动处方,121种营养处方,108种心理处方和138种体能康复处方。并选取乐陵 市为示范点,配备体育锻炼器材330件,建设体质健康测试仪器与康复器材105件;建设3个乡镇示范点 ,配备体育锻炼器材370件,建设体质健康测试与康复器材105件;建设9个中心村及9个自然村示范点 ,配备体育锻炼器材842件,康复评估与功能恢复器材108件。使各级示范社区所在地居民达到《国民 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比例明显增加,总体合格率达到93.6%,总体优秀率达到20%,其中县级示 范社区所在地合格达标率94.2%,乡镇及村示范社区所在地居民合格达标率91.3%,实现了科技惠民,全面促进了全民健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扎心了老铁!六一儿童节 他们是警察的孩子

    11111.jpg

    忠于祖国和人民是每个警察的灵魂,崇拜父母和英雄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作为警察的孩子,他们光荣而自豪,在同龄孩子那里可以有“炫耀”的资本。也因为这份自豪和警察的职责,让他们得不到父母的时时呵护与陪伴。而作为警察爸爸或是妈妈,他们或许不够称职,有的时候甚至有些“狠心”,但他们对孩子爱的更加深沉。[详细]

    2017-06-01:大众网
  • 德州主城区开查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11111.jpg

    6月1日起,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开始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者提供三种处罚方式,任选其一。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在三个路口开展了试点整治行动,一个小时的时间,违法者中共有32人选择做试题,9人体验交通志愿者,8人缴纳罚款,口头教育27人[详细]

    2017-06-01:大众网
  • 李敏:让趴在案卷上的法制故事挽救德州孩子

    3333333.jpg

    6月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五期开讲,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李敏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德州市十佳女法官,李敏以自己的细心、耐心以及责任心,在八年的少年审判实践中,展现了德州市青年法官奋发有为、向上向善的良好形象。在本期节目中,李敏讲述了自己以“上医治未病”理念,如何让趴在案卷上的法制故事教育、挽救少年儿童的感悟和体会。 [详细]

    2017-06-01:大众网
  • 德州市招考办发布2017年夏季高考温馨提示

    u=738516292,1912125261&fm=23&gp=0.jpg

    2017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日前,德州市招考办发布2017年夏季高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详细]

    2017-05-31:大众网
  • 德州发布致服务行业业主一封信 严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5月31日,德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致全市汽车维修行业、餐饮行业、服装干洗行业和机动车业主的一封信》,提出将严格规范餐饮油烟、汽车维修、服装干洗等生活服务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倡导广大业主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采取有效措施,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详细]

    2017-0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