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同步提升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2017-06-05 09:3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齐鲁天和惠世(乐陵)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跃马河人工湿地扩建工程与枣林湿地EPC项目紧张施工,大郑、董家、许家等棚户区改造工程全面展开。今年以来,乐陵市突出“创新引领、产业主导、城镇融合、民生共享”四大重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奋力建设富美和谐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乐陵市以修复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该市大力实施科技兴市战略,转化发展旧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引导企业以新思路、新方式占领更大市场: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联孚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投产下线;新旧动能转换有序推进,经济开发区获批省节能环保产业基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园“智慧园区”建设;科技对接层次不断加强,与德州学院达成战略合作,科技企业孵化器建成投用。

  乐陵市深入推进协同发展,招商成效显著。该市出台系列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完善“专业洽谈”“可行性询证”“合同会签”等6大机制,从项目洽谈到项目落地,各环节给予保姆式全程服务。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让该市成为京津冀等地产业转移的高地。今年以来,该市新招商引资项目19个,新签约项目9个,新落地开工项目10个,到位资金12.7亿元。另外,该市确定实施的108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开工70个,开工率为64.8%。

  为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提升幸福指数。乐陵市树立“小财政、大民生”的理念,不断加大教育、棚改、城乡建设、人居环境等民生投入。今年该市确定棚改任务10980套,目前开工率已达52.6%。围绕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生态提升工程,20万亩国家储备林、跃马河等4个湿地公园、3条省道绿化提升、马颊河等4个景观带工程全部启动建设,所有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部运行。不仅如此,社会事业也得以全面推进:中小学标准化工程6月30日前完成,全面推进校长职级制和“县管校聘”改革;新人民医院迁建顺利推进,年底部分投用;与山东水发集团合作实施中医院改扩建项目,已启动高标准医养产业园规划。

  观摩点:乐陵市乐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铁营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项目、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科技孵化器建设项目、山东城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奥林匹克公园建设项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9家社区获评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

    下载.jpg

    近日,省环保厅联合省文明办下发通知,公布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名单,德州市9家社区“榜上有名”。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食药监部门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u=3732289140,920774766&fm=26&gp=0.jpg

    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即将来临,由于正处于盛夏季节,气温高,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极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考生饮食安全,日前,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进行提示: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市26名中小学生获评2016年度"齐鲁环保小卫士"

    下载-(1).jpg

    近日,省环境保护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公布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名单,德州市26名同学荣获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2017年夏季高考期间 德州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11.bmp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体现对广大考生关心关爱,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6月6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做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详细]

    2017-06-03:大众网
  • 80年代高考经历者王俊秋:高考赋予使命感 考时比较放松

    2017年的夏季高考即将到来,又一批年轻人将要告别青涩的岁月,开启崭新的旅程。高考是一种经历,每个人对高考的理解各不相同,痛苦,煎熬,期盼,兴奋,紧张……那一刻的心情,那一刻的改变,定会是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大众网德州频道策划了《高考回忆录》特别栏目,对德州市不同年代的多名高考“过来人”进行专访,让我们跟随他们的回忆,一起重温那些闪耀着汗水、笑颜和泪光的日子。[详细]

    2017-0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