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成立乡村教育发展联盟 打造教育提质增速新"引擎"

2017-06-05 15: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乐陵市乡村教育发展联盟正式挂牌成立。

  大众网乐陵6月5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庞建磊 张晓强)近日,乐陵市乡村教育发展联盟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联盟由最初设想到实质成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促进该市教育提质增速打造了新的“引擎”。

  据了解,乐陵市乡村教育发展联盟,是乐陵市市中小学、胡家小学、郭家小学、云红小学和西城小学等五处学校自愿组成的、以依托乐陵市实验小学成熟经验和帮扶指导而寻得共体发展的合作性组织,是社会性的学校教育发展共同体。该联盟成立的宗旨是弥补单体弱势、集共体优势、互帮互学、抱团发展,从而使教师、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得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得以提升。

  成立仪式上,齐鲁名校长、乐陵市实验小学校长李升勇作了精彩的报告。他指出,乡村教育发展联盟是学校发展的新引擎,必将给学校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也必将成为教师发展的最佳平台,同时,对于教师自身要不要发展,怎样发展,是被动发展还是主动发展,有没有未来意识和长远眼光等问题,李升勇也纷纷作了详细的解答。

  乐陵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路学志说,作为老师,要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主动接受新生事物;学习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生存的需要,要有主动学习和积极学习的意识,要利用好当下先进的互联网等资源;教育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带领教师学习,切实提高教师素养,要借助实验小学先进的经验做法,促进干部和教师队伍发展。

  为了促进该联盟的科学管理、规范运作、持续发展、办出特色,乐陵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齐国强在最后提出:要明确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办学思想;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规章制度和活动方案等,确立学校、干部、教师、学生的发展目标;注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干部教师的师德修养和专业能力;深化课程改革,开齐开全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以质量为中心,严格、科学地落实教学常规。

  最后,该联盟的各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开展各项对接活动,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