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进行时 德州乐陵11家涉考单位全程“护驾”

2017-06-07 15: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乐陵考区一中考点。

乐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岗执勤。

乐陵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在岗执勤。

乐陵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正在巡逻。

  大众网乐陵6月7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庞建磊)6月7日上午9:00,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打响了“第一枪”,在乐陵考区一中考点的外围,11家涉考单位也全部到岗,各司其职,对考生进行全程“护驾”。

  在开考之前1小时,大众网记者来到乐陵考区一中考点。由于周边部分路段实行车辆限行,这里显得分外宁静。前来参加考试的学生,在家长的陪护下纷纷进入考场。上午9:00整,随着一阵响铃,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正式拉开了帷幕。与此同时,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卫计局、食药局等11家涉考单位也全部到岗,在考场外围拉起了一道无形的“防线”。

  这其中,该市公安局负责试题试卷的保密、考点押运试题和一中考点的安全保卫等工作。对此,治安大队派出了30多名民警和6辆警车“上阵”。两辆警车负责押运试题;6名民警分3组在乐陵一中保密室轮班监督;12名民警驻守在一中考点南门和东门的两个执勤点;10名民警乘坐两辆警车,在一中考点周边进行流动巡逻。

  交通方面,交警大队共派出40多名民警和6辆警车,对一中考点周边的汇源大街(开元西路至阜欣路段)、阜欣路(乐陵一中段)和德源路(乐陵一中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开辟快速通道,对遗落准考证或难以按时到达考场的考生,安排警车进行护送。

  消防大队更是提前开展工作。6月5日,已经前往一中,对其防火设施、安全通道和考场等处,进行了“地毯式”的摸排,对需要整改的部位令其抓紧整改。6月6日,又再次深入一中各处进行检查。今天,消防大队共派出了16名消防队员和两辆消防车,分别坚守在一中的东门和南门执勤待命。

  6月5日至6月6日,该市食药监局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对乐陵一中的食堂、金鑫宾馆和浩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检查。6月7日至6月8日,该局又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巡查组,对上述就餐单位再次进行巡查,同时派出执法人员全天候驻守上述就餐单位,每个单位不少于两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及工作人员的就餐安全。

  此外,该市卫计局、保密局、电视台、供电公司、无委办、环保局、监管局和城管局,也各司其职,共同为考生进行全程“护驾”。

  据了解,6月2日,该市招生委员会便组织召开2017年普通高考涉考单位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以上涉考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安全问题,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务必做好高考期间各项管理工作;一切为考生服务,一切为高考护航,为广大考生创设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考试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日起,德州将实施机动车号牌管理新政

    read_image.jpg

    6月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下称车管所)获悉,自6月20日起,车管所将按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 [详细]

    2017-06-0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启动文明餐桌行动 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QQ截图20170608101351.jpg

    6月7日上午,我市在澳德乐时代广场举行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德城区、陵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食药监部门和100家餐饮企业的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详细]

    2017-06-08:德州日报
  • 德州三夏生产拉开序幕 全市794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下载.jpg

    6月6日,全市小麦收获开机仪式在平原县西杨村举行,随着一台台轰鸣的小麦收割机驶进麦田,标志着今年我市794万亩小麦收获全面展开。预计6月8日至12日,全市小麦收获将达到高峰。“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械和时间,开足马力,抢晴天、战阴雨,歇人不歇机,全力组织抢收。[详细]

    2017-06-07: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道德模范评选工作启动 将评出5大类共60名

    u=2572765769,909048406&fm=26&gp=0.jpg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日前第六届全市道德模范评选工作正式启动,计划在全市范围内评选道德模范60名。[详细]

    2017-06-07:德州日报
  • 德州今年高职高师招生877人 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

    近日,市教育局招考办发布《关于做好德州市2017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我市初中后高职高师招生计划,共计877人,凡是参加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的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详细]

    2017-06-0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