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调味品“调香”全运健儿餐桌

2017-06-19 10: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贾鹏 孙长新 刘杰)6月18日,空气中弥漫着辛、辣、香混杂调合的浓浓香气,乐陵市杨安镇乐家客调味品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人们正在装车起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专供的500公斤调味品。

  “今天我们起运的已经是供应全运会的第三批调味品了。”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志刚如是说:“今年,经过层层筛选考察,该企业被全运会组委会指定为调味品供应商。全运会期间,该企业将为全运会餐桌提供花椒、香叶、辣椒等总价值15万元的产品。”

  调味品产业是乐陵市七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市拥有全国最大的调料市场—杨安镇调料市场和213家调味品加工企业,形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局面。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由于产品雷同,价格战、原料战,甚至出现相互诋毁和惨杂使假现象,不正当竞争使调味品业曾一度陷入低迷,“味都杨安”的声望一落千丈。

  如何突破市场困局?痛定思痛,经过深入调研,乐陵市、镇两级党委、政府达成共识:成立调味品行业协会,构建质量诚信体系,统一注册了“杨安调味品”商标,制定行业质量安全及诚信经营公约和规则,引导213家调味品企业自发规范企业间的无序竞争,变恶性竞争为有序竞争,各打各的优势,各创各的特色,形成企业间错位竞争的健康良性发展格局。同时,积极开展“百企千店”讲诚信、万人守信亮诺活动以及“十大诚信调味品生产企业”、“十大调味品经营诚信之星”评选活动,杨安镇政府联合市场监管局、食药监局等7个职能部门与213家企业、600家经营业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使乐陵调味品以质量诚信飘香全国,走向世界。

  “我们的调味品之所以能为全运会餐桌‘调美味’,靠的就是产品质量和诚信。”王志刚介绍说,乐家客的每一项产品,它的原料必须都要追溯到原产地,采购原料时,除了原产地提供的检验报告、发票,乐家客还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检测,检验合格后才能进入加工车间,并在每一个加工生产环节都有专人把关、验收,产品出厂之前还要经过国家级的检验中心检测合格后才投放市场。靠着这种质量为上、诚信经营的理念,乐家客的规模不断壮大,已经开发出13个大系列、400余个品种,成为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中国十大调味品生产示范企业。

  质量开道,诚信助力,群峰竞起,全国最大的调味品产业集群在乐陵崛起。乐陵市先后被授予中国调味品产业城、中国味都称号,并成为全国最大的调味品集散地,康师傅、统一、白象、华龙、双汇、雨润、金锣等10多家大型方便面和肉类加工企业最大的香辛料、调料包供应基地,拥有飞达、庞大、乐畅等60多家规模以上调味品企业,生产香辛料、酱类、火锅底料、蘸料、配料等20大系列60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30多个省市,出口欧美、东南亚、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0%。飞达集团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庞大、乐畅、乐家客等调味品企业被评为山东省调味品十大品牌企业。今年1月,乐陵市杨安镇成为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