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建成精准“扶贫车间”9个 吸纳就业人数近220人

2017-06-21 18: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贾鹏 李涛)“家里有三个年幼的孩子均在上学,丈夫瘫痪在床,离不开人照顾。能在扶贫车间挣份工资,既找到了收入来源,也不耽误照顾家里,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在乐陵市莲宝蓖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里,杨安镇大崔村贫困户刘学英说。

  在乐陵,像刘学英这样既离不开家又没有一技之长的贫困劳动力在当地占比很大。他们文化程度普遍偏低,又缺少一技之长,除了种地、照顾家庭之外常年空闲在家,还有一些超过法定劳动年龄或因病因残没法外出打工。怎样让他们通过就业实现脱贫,成为摆在乐陵市各级政府部门面前的一道“思考题”。

  “没有就业,光靠救济只能解一时之困。就业扶贫的关键是让贫困人群能在家门口就业,扶贫车间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乐陵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乐陵因地制宜打造“扶贫车间”,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员就近就业脱贫。通过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利用集体闲置土地、房屋等创办“扶贫车间”或扶贫加工点,重点发展符合环保政策、发展潜力较大、操作切实可行的行业,扶贫车间发展坚持“一村一品”,重点吸纳周边贫困人员就业,帮助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致富。

  目前,乐陵市建成精准“扶贫车间”9个,涉及食品加工、光伏能源、来料加工以及种养植等行业,吸纳就业人数近22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08人。此外,开展派工服务,实现平台长效扶贫,累计完成贫困劳动力求职登记214人次,派遣贫困劳动力132人次,派遣贫困劳动力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搭建劳务扶贫对接平台,实现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10人;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两家金融机构共计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108笔、金额共计527.7万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有家“深夜食堂” 既暖胃又暖心

    1111.jpg

    在德州有这样一家“深夜食堂”,它不是路边的烧烤摊,也不是商圈旁的快餐店。虽然吃夜宵的德州人不多,但是这家“深夜食堂”在每个夜晚都一直等待着为数不多的“夜行侠”前来就餐。[详细]

    2017-06-21:大众网
  • 德州:机动车在路口不礼让行人记3分罚100元

    微信图片_20170620141757.jpg

    6月16日起,德州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动,对于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将通过德州交警微信、微博等进行曝光,呼吁广大市民随手拍举报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同时,交警部门也会同步利用各个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达到严管严控的目的。[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德州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训班开班

    1111.jpg

    6月21日,德州全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旅游安全培训班开班,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出席。培训班邀请济南大学教授公学国和浙江旅游学院教授任鸣分别讲授文明旅游、旅游安全相关内容。市创城办、各级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市旅行社、星级饭店、3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约180人参加培训班。 [详细]

    2017-06-21:大众网
  • 揭秘德州中考阅卷 “双评”模式保公平公正

    1111.jpg

    6月20日,是德州中考阅卷的第四天,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走进阅卷现场,为网友揭秘考卷“背后”的故事。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小伙网购化学品造冰毒 德城区检察院快速批捕

    近日,德城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涉嫌制造毒品罪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 [详细]

    2017-06-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