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自主品种马铃薯单季亩产9.38吨 创世界纪录

2017-07-11 09: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敏)7月9日,乐陵市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传来喜讯,由该集团与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开展的希森6号马铃薯测产工作日前完成。经测产,“希森6号”单季亩产高达9.38吨,创世界纪录。

  本次测产邀请了17名国内马铃薯权威专家组成专家组,借鉴国家高产创建的测产标准,对高密、胶州、昌邑、平度等地26户地块现场测产。经过一整天的紧张忙碌,最终18户亩产量达8吨以上,其中3户,亩产突破9吨,最高亩产达到9.38吨,远远高于国外最高单产7吨水平,刷新世界纪录。

  据悉,“希森6号”是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借助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泰山学者等科研优势,历经11年,选育出的马铃薯新品种。该品种平均生育期90天,株型直立,生长势强。“希森6号”的问世,填补了国内自主知识产权黄肉薯条加工专用品种的空白,并通过了品种审定及国家品种鉴定,先后在内蒙古、山西、山东等地推广种植,今年5月12日,借助“一带一路”引种到了哈萨克斯坦。

  多年来,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一直致力于马铃薯育种与种薯繁育、新品种研发。先后投资30多亿元,建成全球最大的马铃薯脱毒苗组培扩繁中心和我国唯一的国家马铃薯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在山东、北京、内蒙古和河北四省五地建立了微型薯育种基地和种薯大田繁育基地。目前,已先后培育出18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马铃薯新品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