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清洁煤配送体系全覆盖 17个乡镇预储存配送8000吨

2017-07-18 15: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贾鹏 王玉刚)为进一步降低散煤燃烧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今年,乐陵市早部署、早治理、早储存、早配送,扎实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

  7月17日,在乐陵市孔镇镇王木腿管区笔者看到,清洁煤配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大家正在有序领取清洁煤。“去年这个清洁煤烧着挺好,也不烟也不味,屋里烧的也老好,一点也不烟熏的上,这不今年喇叭一招呼,我又订了一吨。”乐陵孔镇齐屯村群众孙学文说。

  “咱孔镇是89个村,目前配送是26个村,后期陆续配送,每天几乎是十五六辆车。”乐陵孔镇镇司法所所长、综治办主任曹斌说。

  为打好散煤清洁化治理攻坚战,5月初,乐陵市就出台了2017年度散煤清洁化治理实施方案,成立了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指挥部,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协同推进。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利用宣传车、各村广播,宣传散煤燃烧的危害,现场演示清洁煤燃烧和清洁炉具使用规范,让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散煤清洁化治理。

  为确保清洁煤市场的供应和质量,乐陵市引进了山东聚达清洁煤项目。“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正常生产运营以后,年生产量为30万吨,确保满足乐陵及周边地区的清洁煤供应。"山东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谦介绍。

  目前,乐陵市已设立配送中心18处,组建专业配送队伍26个,取缔散煤经营业户34家,建立健全了覆盖城乡的清洁煤配送体系。当前正抢抓时机,积极宣传发动,确保老百姓买好煤、用好煤。

  “截至目前,乐陵市17个乡镇两款收取工作全面展开,阶段性完成预定清洁煤3万吨,环保炉具3600台,预储存配送清洁煤8000吨。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力度,确保散煤市场整治到位,确保按时完成德州市政府分配我市的清洁煤、炉具推广任务。”乐陵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弭晓伟介绍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年第三家!索通发展今日主板上市

    微信图片_20170718114240.jpg

    又一家德州企业登陆主板!7月18日,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我市第8家登陆A股的上市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律师卢文道、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翟长生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共同敲响开市锣。 [详细]

    2017-07-18:德州日报
  • 好消息!德州101路公交车7月19日延伸至市车管所

    read_image.jpg

    为满足东方红东路及凤仪城社区区域沿线居民乘公交出行需求,方便市区居民到市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助力经济发展,畅通市民出行,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7月19日将101路终点站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延伸至市车辆管理所。 [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德州市环卫处应对高温天气调整作业时间

    u=2133787474,3898174962&fm=26&gp=0.jpg

    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近2000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保证城市环境卫生清洁。为确保环卫工人室外作业安全,市环卫处启动《高温天气防暑作业规定》,调整作业时间,最大限度避免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详细]

    2017-07-17:德州广播电视台
  • 夏日游泳消暑藏隐忧 德州俩月发生溺水事故37起

    111111.jpg

    入伏以来,德州“烧烤”与“蒸笼”两种模式交替进行,不少市民选择游泳避暑,甚至有市民直接去河边或者水塘“野泳”。据德州120急救中心统计,自5月份以来,两个多月时间全市已发生溺水事故达37起。[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德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18日早晨,德州市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部分地区会有短时强降水。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