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朱集镇“双考双调一奖”攻坚清洁煤推广

2017-07-21 15: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贾鹏 杨大为 周宁宁)7月20日,为进一步降低散煤燃烧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朱集镇在前期动员推广的基础上,制定“双考双调一奖”五项措施,计划集中一周的时间全力做好清洁煤推广攻坚工作。

  “双考”即考核管区、考核村。将清洁煤推广工作分别纳入管区书记、村支部书记绩效考核内容,其考核比重分别占到全部考核内容的50%、30%,最终按实际完成比例进行排名考核,明确责任任务、节点时限。

  “双调”即早晚调度、早晚调动。全镇将12个管区分为两个大组,由人大主任、副书记分别为组长,要求各管区成员全部下村开展工作,每日早晚集中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加快推进清洁煤推广工作落到实处。全镇每日早晚通过村村响、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发动,并要求各村早晚通过大喇叭、入户发放明白纸、现场试烧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直观感受,积极调动全民参与支持清洁煤推广工作。

  “一奖”即有奖举报。在结合“小散乱污”整治全面取缔镇域内散煤销售点的基础上,召开清洁煤再推广大会,公开举报电话,鼓励个人举报私自无证经营散煤户。镇综治办联合镇市场监管所核查属实后将根据具体处罚情况,给予举报者一定的经济奖励,从源头上全面抵制劣质散煤。

  目前,已查封散煤无证经营3家,建成配送中心1 处,组建专业配送队伍12个,预售清洁煤1500余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公交10路、4路相继调整为空调车 运营线路不变

    read_image.jpg

    为继续深入贯彻“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发展理念,营造我市创城工作的新环境、新形象,提升服务能力,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和线路运营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近日相继将10路、4路调整为空调公交车。 [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德州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启动

    下载.jpg

    7月20日,德州市慈善总会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的通知》,标志着全市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动员社会各界与广大人民群众热情参与,帮助全市寒门优秀学子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德州陵城区:小牌子现大文明 提振城市“精气神”

    2323.jpg

    最近,德州市陵城区在全力“备考”全国及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内外兼修,通过几块牌子汇聚文明大力量,干群一心,践行“我文明陵城文明”。百姓盛赞家乡可喜变化,“越来越洋气、越文明!” [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张振华:想消费者所想 酿造一流浓香型白酒

    1111.jpg

    7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质检部部长张振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德州“高铁雷锋”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你们真的是帮了大忙,感谢德州东站能培养出你们这么优秀的职工。”日前,当德州市群星少儿艺术团的86名旅客都上车时,团长刘彦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当天,德州高铁东站雷锋服务组为该“儿童团”旅客为开辟出绿色通道,为他们的安全出行撑开一把“彩虹伞”。[详细]

    2017-07-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