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德州市文联创作基地落户乐陵 为县级市首家

2017-07-21 17: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山东省文联文艺部主任王德斌(左)德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希忠(右)为德州市文联创作基地揭牌。

德州市文联主席郭德生(左)与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右)为乐陵市文联创作基地揭牌。

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贞主持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文联创作基地。

  大众网德州7月21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贾鹏 王志)7月21日大清早,邵建峰打理好头发,穿上了精心准备的一件极具文艺气息的衬衫,轻摇着一把仿古纸扇,来到了乐陵市中街道办事处创新创业园区。在这里,作为乐陵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的他,将与百余人共同参加该市文艺界的一次颇具规模的活动。

  这一天,由德州市文联、乐陵市委宣传部主办、乐陵市文联承办的德州市文联创作基地、乐陵市文联创作基地揭牌暨《乐陵文艺》首发仪式隆重举行。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开创了德州市文化建设的先河,也是德州市文联在县级市建立的第一家文联创作基地,必将进一步繁荣乐陵市的文学艺术事业和促进乐陵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仪式由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贞主持。期间,山东省文联文艺部主任王德斌、德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希忠和德州市文联主席郭德生、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为德州市文联创作基地揭牌和乐陵市文联创作基地。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向乐陵的文学爱好者和学校师生代表赠送了《乐陵文艺》创刊号。

  据悉,德州市文联创作基地和乐陵市文联创作基地,现有创作室、展览厅400多平米,书法家、美术家、曲艺家、摄影家、电影家、作家等6个协会先后入驻办公。这是德州市文联在县级市建立的第一家创作基地。此外,展示乐陵市文艺发展成果的大型季刊《乐陵文艺》也同步创刊,为繁荣乐陵市文艺创作,发现和培养文学艺术人才,为外界了解、关注乐陵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王贞说,近年来,乐陵始终把传承和弘扬红枣、红色文化作为推进发展的重要支撑,将文化旅游与商贸物流纳入全市七大产业集群进行重点培育,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依托30万亩千年枣林等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文化博览、体育创意等文化产业;连续举办了28届中国乐陵金丝小枣文化节,建设了枣文化博物馆和中国画枣村等一批文化艺术展馆和基地;出版发行了《乐陵春秋》、《红色乐陵》等一批优秀文化作品,形成了富有乐陵特色的文化品牌,成为了齐鲁文化的杰出代表。

  “今天,德州市文联创作基地、乐陵市文联创作基地正式挂牌成立了,这必将为德州、乐陵的文学事业带来新一轮发展良机,更为德州、乐陵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内涵。”对此,王德斌建议,德州和乐陵要以此为契机,聚合力量,整合资源,把创作基地“运营好、管理好”;要进一步完善创作基地的建设工作,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典范,通过创作基地的建设为作家、书画家、摄影家采风创作、体验生活提供诸多的便利,为德州和乐陵培养出更多的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文学艺术家,形成文化发展繁荣的生力军。

  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又先后前往乐陵市文联朱集镇写生基地、枣乡记忆馆和百枣园等地进行了参观调研。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二五”期间德州市建成“四点半”学校1050个

    111111.jpg

    7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获悉,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十二五”期间,坚持把妇女儿童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不断提高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水平,共建成“四点半”学校1050个,托管农村留守儿童16380人。 [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德州公交10路、4路相继调整为空调车 运营线路不变

    read_image.jpg

    为继续深入贯彻“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发展理念,营造我市创城工作的新环境、新形象,提升服务能力,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和线路运营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近日相继将10路、4路调整为空调公交车。 [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张振华:想消费者所想 酿造一流浓香型白酒

    1111.jpg

    7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质检部部长张振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德州陵城区:小牌子现大文明 提振城市“精气神”

    2323.jpg

    最近,德州市陵城区在全力“备考”全国及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内外兼修,通过几块牌子汇聚文明大力量,干群一心,践行“我文明陵城文明”。百姓盛赞家乡可喜变化,“越来越洋气、越文明!” [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重磅!德州市文联创作基地落户乐陵 为县级市首家

    7月21日大清早,邵建峰打理好头发,穿上了精心准备的一件极具文艺气息的衬衫,轻摇着一把仿古纸扇,来到了乐陵市中街道办事处创新创业园区。在这里,作为乐陵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的他,将与百余人共同参加该市文艺界的一次颇具规模的活动。 [详细]

    2017-07-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