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构建诚实守信社会生态 营造公正公平营商氛围

2017-07-24 09: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7月24日讯(通讯员 贾鹏 王芳)今年以来,乐陵以建设“诚信乐陵”为目标,积极推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大领域”诚信建设。坚持正面引导与监督警示相结合,在全社会大力培育诚信意识、弘扬诚信文化,着力构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奠定坚实的诚信基础。

  “今天来这儿咨询营业执照变更业务,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讲的也非常详细,知道了流程,也节约了我们的时间,非常满意。”日前,刚在乐陵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业务的市民耿大朋高兴地说。

  随着乐陵市诚信建设的深入开展,政务服务中心对窗口人员的作风纪律、文明服务、审批效能等进行统计调查和严格考核,将诚信建设上升到制度层面,在中心掀起了“诚信高效审批、争做先进个人”的高潮。同时,为节约办事群众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乐陵市政务服务中心实施并联审批制度,并在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窗口实行“缺件受理”制度,对23个审批事项实行“缺件先行受理、先办后补”审批办法。制度的实施也进一步推动了政务服务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赢得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赞誉。“今后,我们会通过电话回访、社会评议、投诉热线和不定时的现场督查,大力开展诚信服务窗口创建活动,做到言出必践,诚信为民。”乐陵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延辉说。

  在司法公信建设方面,乐陵着力打通严格规范执行“最后一公里”。严格规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录入和发布,倡树不敢违信的社会风气。并围绕展示政法队伍形象、推动专项整治活动、提高阳光司法水平为主旨开展了系列活动。

  乐陵市在积极发挥政务诚信、司法公信引领作用的同时,也积极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在社会诚信建设中,乐陵市以营造全社会诚信氛围、打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六进”示范点为主旨开展了系列活动。在电视台、市报、手机平台等媒体,市内公园、广场、街道等地进行了社会诚信典型系列宣传,并曝光一批不文明、不诚信现象。同时,以强化宣传引导,定时通报诚信乐陵建设总体思路、工作内容、取得成效等基本情况;开通诚信乐陵网站,发布诚信乐陵建设口号、诚信标准等有关内容,把诚信理念带到百姓身边,将诚信文化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中,融入市民公约、乡规民约、行业规范、企业精神,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良好风尚。

  同时,乐陵市还以打造诚信示范点、解决热点领域问题、系统推进工作为主旨开展系列活动。并于6月份启动出租车、小区物业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广泛而深入的信用建设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满腔热忱、满怀信心地投身诚信建设的实践。也正是这些积极热情的实践,让诚信成为乐陵市特有的品质。诚信立市、诚信立企、诚信立业,一个个响亮的口号是乐陵市信用建设成果的最好证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