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乐陵上半年财政收入6.14亿元

2017-07-31 11: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乐陵7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敏)乐陵市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和“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的工作目标,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攀升有力,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14亿元,增长11.44%。

  总投资50亿元的齐鲁天和惠世(乐陵)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吊塔林立;投资7.8亿元的千年枣林旅游扶贫建设项目紧锣密鼓……今年以来,乐陵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开发机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上半年税收收入完成4.39亿元,增长1.48%,税收占比达71.6%,争取上级无偿资金12.84亿元。预计实现GDP126.35亿元,增长8%;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利税分别实现434.87亿元、20.5亿元、25.8亿元,同比增长16.6%、10.7%、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8亿元,增长12.3%。

  该市大力实施科技兴市战略,转化发展旧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工业经济加快转型:金麒麟集团在沪市主板成功上市,全国糖果巧克力行业年会在乐陵召开;新旧动能转换有序推进,经济开发区获批省节能环保产业基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园“智慧园区”建设,打造国家一流的循环经济示范园;与德州学院达成战略合作,科技企业孵化器建成投用。上半年,该市发展新动能明显提升。主要表现为工业经济加快转型,现代农业稳步推进,服务业发展提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底线工作形势稳定,民生投入持续加大。

  据悉,下半年,乐陵市将在上半年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继续突出产业升级、招商引资、城乡协调、民生改善等工作重点,努力实现“扩总量与提质效、稳增长与惠民生”的均衡发展,以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为统领,抓项目、抓招商 、保民生、守底线,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又有5人被终生禁驾 2人酒驾3人肇事逃逸

    read_image.jpg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名单共144人,德州5名驾驶员“上榜”。其中,2人因饮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禁驾,3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禁驾。[详细]

    2017-07-31大众网
  • 德州推选优秀企业家 8月11日截止

    u=2458448344,2047510959&fm=26&gp=0.jpg

    日前,我市启动2017年度优秀企业家推选活动,推选对象为在我市依法注册、纳税企业的董事长、董事会(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总经理、总裁或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

    2017-07-31:德州日报
  • 德州扒鸡、黑陶、小枣入选“山东好礼”

    QQ截图20170731103149.jpg

    7月28日,首届“山东好礼·一城一品”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德州市泉城欧乐堡旅游度假区举行,一城一品旅游商品展同期举行。 [详细]

    2017-07-31:大众网综合
  • 石善勇:“至诚至真”地贡献社会服务大众

    QQ图片20170721112654_副本.jpg

    7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禹王植物蛋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善勇,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7-29:大众网
  • 德州航模少年:不上辅导班 用零件"拼装"暑假

    对于初中毕业升高中的学生们而言,各类预科班无疑是暑假的必然之选,但是对于杨正赫而言,他并没有让各类预科班挤满这个没有作业的暑假,而是专心研究自己喜欢的航模,年仅15岁的他已和航模做了9年的朋友了。7月31日,杨正赫正在家里埋头组装着又一个航飞模型,模型的零件小而精密,需要双手上下翻飞来拼接粘合,今天明明是湿冷的雨天,杨正赫的额头上却仍然沁出了细密的汗珠。[详细]

    2017-07-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