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重拳出击 拧紧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阀

2017-07-31 18: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通讯员 刘敏 郑宜超

  大众网乐陵7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敏 郑宜超)“最近几天,农贸市场的占道经营情况不见了。以前,市场门口的几家商贩都把食品摆上路面,现在都在划定的区域里经营了,希望以后能一直保持。”7月30日,家住乐陵市大东吴小区的居民张先生说。

  大东吴农贸市场是乐陵市最大的农贸批发市场,承担着乐陵市“菜篮子”的功能,该市乡镇50%的食品经营业户从该市场内进货,食品安全管理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同时也是个“老大难”问题。

  连日来,乐陵市食药监局重拳出击,对大东吴农贸市场食品业户的占道经营行为、无证经营、经营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整治过程中,重点强化源头治理,要求食品经营户持证、亮证经营。同时,完善硬件设施,在规定区域经营,督促食品经营户建立健全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肉类检疫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督促落实责任,强化市场管理,严禁活禽进入市场宰杀交易、杜绝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严禁“五无”食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乐陵市食药监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检查市场食品经营户150户次,立案五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后的德州别样美 天空颜值爆表"气质"佳(组图)

    W020170801510865199630.jpg

    今天上午,德州下了场大雨,“风吹雨打”后,天空湛蓝如洗,像一汪海水,薄云随清风静静飘散、弥漫,如梦如幻。同时,“德州蓝”再一次在朋友圈“霸屏”,一张张“颜值爆表”的蓝天白云图也惊艳到了德州的小伙伴们。[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田家强:打造现代化制粉企业 为老百姓做放心面

    11111.jpg

    8月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鸿泰制粉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田家强,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德州市3种旅游商品入选山东好礼一城一品

    QQ截图20170731103149.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旅游局获悉,近日,首届“山东好礼·一城一品”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德州市泉城欧乐堡旅游度假区举行,一城一品旅游商品展同期举行。德州市旅游局推荐的德州扒鸡、乐陵小枣、梁子黑陶三种旅游商品入选山东好礼一城一品。[详细]

    2017-07-31大众网
  • 德州又有5人被终生禁驾 2人酒驾3人肇事逃逸

    read_image.jpg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名单共144人,德州5名驾驶员“上榜”。其中,2人因饮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禁驾,3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禁驾。[详细]

    2017-07-31大众网
  • 德州市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利企便民服务更完善

    8月1日,德州市举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情况。德州市以用户为中心进行需求侧改革,市民和企业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政务服务门户(PC端)、手机APP(移动端)、政务服务一体机(自助终端)等多渠道申办服务事项,建立了以网络线上办事为主,大厅线下为补充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详细]

    2017-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