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国税创新税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

2017-08-02 17: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2日讯(通讯员 贾鹏 杨占忠 唐虎)山东中谷淀粉是乐陵一家以玉米为原料,主要生产玉米淀粉,高麦芽糖浆的公司,每月玉米的收购量在10万吨以上,开出的纸质发票就有三十多斤重。“作为我们收购企业的特点就是,收购业务量大,使用发票量大,原来采用纸质发票的时候,需要四个人员来干工作。”山东中谷淀粉糖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李剑锋介绍说。针对企业发票业务量大,乐陵国税通过大数据与税收管理系统融合,推出了一套农产品收购发票管理系统,同时把电子发票融入其中,开拓了电子发票应用的新领域。

  “原来需要人工一张一张的录,现在电子数据实时传输,实时开票,对我们的准确率也有很大的提升,对于我们企业成本来讲,每年减少人员开支,减少耗材的支出,每年可以降低成本20万元左右,对于我们企业管理水平也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山东中谷淀粉糖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李剑锋介绍说。

  电脑遥控来开票,发票用上大数据。电子发票实现了发票开具的全流程业务操作,实现了受票方即时查询,电子发票的效力与纸质发票相同,同样可以作为后期保障维权、财务报销的凭证。

  “我们运用大数据思维模式,为企业开展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将纸质票转化为电子票,以创新的服务模式,为纳税人减负,同时,有利于我们属于机关流程简化,强化征管,实现对行业风险的预测及管控,推进税务机关的现代化建设。”乐陵国税局副局长李天海说。

  借助“互联网+税务”的先进工作模式和服务公司先进的技术,乐陵市国税局突破传统的开票模式,开拓电子发票的新领域,进行流程再造,最大限度的简化了税务工作流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德州接种全国第一针!

    97676693547560665968QN1D864SouthEast.jpg

    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昨日起正式上市供货。8月1日,医护人员展示的已到达德城区广川街道卫生门诊的HPV宫颈癌疫苗,7月31日下午该门诊为市民接种了全国第一针。[详细]

    2017-08-02:新锐大众
  • 台风“海棠”入鲁 德州即将开启“暴风骤雨”模式

    read_image.jpg

    随着台风“海棠”入鲁,德州也受到了波及,开启暴风骤雨模式。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目前齐河已出现雷电和降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市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7级大风,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为此,德州市气象台于今日13时0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广大市民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防范。[详细]

    2017-08-02:大众网
  • 德州长河公园“姐妹花” 用贴心服务温暖景区游客

    1111.jpg

    “姐姐,我朋友的腿碰破了,给我个创可贴吧。”“闺女,我的钥匙好像落这了,带我去失物招领站看看吧……”8月1日下午,暴雨冲刷过的长河公园清新怡人,蓝天白云下,任莺和管静正在服务站门前时刻准备着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详细]

    2017-08-02:大众网
  • 德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利企便民服务更完善

    W020170801414441295280.jpg

    8月1日,德州市举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情况。德州市以用户为中心进行需求侧改革,市民和企业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政务服务门户(PC端)、手机APP(移动端)、政务服务一体机(自助终端)等多渠道申办服务事项,建立了以网络线上办事为主,大厅线下为补充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海棠”过境 齐河市民率先感受暴雨袭城(组图)

    上午还炎热难耐,中午就大雨倾盆。2日,齐河的“画风”转得有些猛烈,伴随着一阵狂风和黑云,大雨倾盆而下,虽然短时间内,给市民带来了些许清凉,但是强降雨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一些麻烦。[详细]

    2017-0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