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电商梦”托起“致富梦”

2017-08-08 08: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8日讯(通讯员 贾鹏 杨占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的好政策,乐陵市积极搭建各类农村创业创新平台载体,让农民就地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

  80后小伙子名郑海波,两年前还和妻子在北京跑销售,如今却在家乡乐陵成功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这个平台确实给了我们这个企业有一个非常大的帮助,正好政府审批证件特别快,基本上一个礼拜就下来了,我们这个平台当时房租是交了一年的,可以使用三年,从房租就省了很大一块费用。”山东荣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海波说。

  成立于2014年的乐陵电子商务产业园,以培育电子商务创业企业为核心,可为有志青年创业者提供从办公到仓储、物流,包括投融资需求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这是第一期的学员和老师,他们现在已经毕业了,毕业以后咱发的都有一个电子商务结业证,是山东省电子商务机构认证的一个证,对学员以后从事电商这方面帮助非常大的,他培训内容包括这个淘宝开店流程,然后店铺运营、推广,包括营销、美工这方面,方方面面咱都涉及到,咱根据课程逐步递进。”乐陵电子商务产业园办公室主管李媛媛介绍说。

  有了园区的全方位扶持,短短1年多时间,郑海波创办的 “夫妻店”就小有起色,100平方米的两间办公室已成功吸纳了20人就业。“刚开始(月营业额)也就几千几万的业绩,现在可能翻倍翻好几倍了。我们的目标和梦想呢,就是打造一个百人(网上销售)团队,通过我们这20人发展到40人,发展到100人。”郑海波。

  90后姑娘王乐,今年刚到郑海波的公司上班。从不懂到懂,王乐已度过了学习的艰难期,并逐渐适应了这份具挑战性的新工作。“都是从不懂开始到懂,都有个过程,你只要能待下去,肯定给你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到最后也确实是这个情况,有的时候业绩比较好,(月收入)就会高到6000(元)。”乐陵电商从业者王乐。

  以创业带就业。目前,园区通过与淘宝大学、阿里商学院等优秀电子商务单位合作,累计开展电商公益培训、创业培训、孵化辅导 2000 多人次;通过建立创业苗圃,提供免费工位和电脑、 网络、 水电等配套设施,成功吸引了大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目前园区入驻电商企业有73家,实体创业基地有137家,创业吸纳人员达到了1050人,去年实现了销售收入1.6亿元,有力的推动了乐陵区域特色产业的发展。”乐陵电子商务产业园办公室主管李媛媛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立秋来临德州未来一周降水增多 高温仍是主基调

    11_副本.jpg

    8月7日15时40分,德州正式进入立秋节气。上周持续的闷热天气,让大家每天都在体验什么叫高温“烤验”和闷热“蒸煮”。说起本周的天气就只有两个主角—— 闷热和降水。7到8日德州市天气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4℃左右。9日到13日多雷阵雨天气,气温略降,降水量15-25毫米。本周极端最高气温为34℃左右,出现在8月7日。 [详细]

    2017-08-07:大众网
  • "备战"千人群舞 德州市广场舞业务骨干培训班开讲

    1212.jpg

    8月7日上午,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德州市广场舞业务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德州市13个县市区的500余名广场舞队员参加,“备战”将于9月份举行的德州市广场舞大赛。 [详细]

    2017-08-07:大众网
  • 德州两少年岔河溺亡 当天仍有几十人下河游泳

    市民无视“禁止下水”的提示牌在河中游泳_副本.jpg

    近日,一则“事发德州岔河,两名孩子溺水身亡”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视频中,在德州岔河附近,公安干警及相关人员打捞起两名溺亡孩子的尸体,让人们在唏嘘生命脆弱的同时不免发出感叹。 [详细]

    2017-08-06大众网
  • 经开区:加快动能转换 东部城区呼之欲出

    1111.jpg

    7月27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小李庄村民李吉军从袁桥社区办公室里领到了新家的钥匙,四口之家凭借一套平房,换来了一套120平米、一套80平米的楼房。拿着明晃晃的钥匙,李吉军笑得咧开了嘴,搬入城市社区居住,意味着生活环境改善,社区周边学校、医院、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除此之外,家里的土地还以流转的方式参与了工业园区建设,每年每亩地都可以领到1000元的补偿款。[详细]

    2017-08-07大众网
  • 德州岔河一天3人溺亡 原因是“水猴子”吃人?

    11.jpg

    近日,两名少年在岔河溺水身亡引发了社会广大关注,而就在尸体被打捞上来的当天晚上,又一名男子在岔河溺水身亡,短短一天的时间,在岔河就发生了3名市民“野游”溺亡事件。一时间,岔河有“水猴子”吃人的谣言再度兴起。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尽管锦绣川景区管理部门采取多种措施防止溺水现象,但游泳者不听劝阻,加上对河道环境不熟悉,是导致溺水事件频频发生的主要原因。[详细]

    2017-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