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为乐陵教育精准“把脉”

2017-08-09 15: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建磊 张辉

于维涛与乐陵市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交流。

  大众网乐陵8月9日讯(通讯员 庞建磊 张辉)近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校(园)长国培中心副主任于维涛教授莅临乐陵市,视察了部分学校,特别是对当地实验小学的课程改革、办学特色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调研。乐陵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齐国强,“齐鲁名校长”、乐陵市实验小学校长李升勇陪同调研。

  期间,李升勇向于维涛介绍了实验小学课程改革探索历程和学校、教师今后的发展情况;于维涛分别与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家长和老师交流,并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从而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并作出了准确分析和评判。

  第二天下午,于维涛和实验小学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对学校改革成果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在改革过程中的六大优势:办学思想定位科学,方向准确;大课堂教学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升了品格;构建的四大课程体系结构严谨,目标明确,方法多元,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国学教育给学生种下了文化的种子,涵养了学生素养,陶冶了学生情操;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丰盈了学生童年生活,培养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拓展了学生视野;爱岗敬业高度负责的教师队伍,既是严师又像慈母,让学生享受爱的滋润。

  此外,于维涛还对实验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李升勇是一位有情怀、有担当,有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意识的校长,在他的带领下,‘实小人’对教育有着更加理性的思考,特别是对于基础教育有着更加本质的坚守。乐陵市实验小学是中国县域小学的榜样,李升勇是县域学校校长的榜样。”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于维涛也对实验小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一是学校领导要有长期的战略规划,具备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全局思维,建立课程改革教育集团,实现团队发展;二是紧紧抓住课程改革的契机,让四大课程体系落地生根;三是继续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四是持续构建学校极富正能量的文化场。

  最后,于维涛还为实验小学的发展指出了努力的方向:要紧扣时代脉搏,以科学的学校规划为先导,以四大课程建设为载体,以大课堂教学模式为抓手,以合作探究学习为重点,进一步释放学校的办学活力,完善学校的育人机制,提升学校的品位,为乐陵教育输送高端合格的人才。

  齐国强说,于维涛对实验小学的指导,不仅为实验小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当地基础教育工作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惩治“老赖”,德州法检公联手开辟“绿色通道”

    u=1552368983,2054088831&fm=26&gp=0.jpg

    为全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日前,德州中级人民法院、德州人民检察院、德州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实施意见(试行)》,德州中级人民法院与德州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协作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发挥职能优势,密切协同配合,增强了综合治理执行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详细]

    2017-08-09: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德州市区实现施工噪音实时监控

    下载.jpg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数字化城管中心在市区12处大型建筑工地安装了噪音监测设备,通过“数字城管”噪音监测系统,城管执法队员可对建筑工地噪音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助力噪音扰民治理工作。[详细]

    2017-08-09:德州日报
  • 晴空万里 看魅力德州地标

    1111.jpg

    德州经历了近一周的阴雨天气之后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但伴随而来的是高温与闷热,市民多数选择在家中避暑,8月8日大众网记者带着相机走上街头,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蓝天白云下的魅力德州地标。[详细]

    2017-08-09:大众网
  • 乐陵征集书画摄影作品 近万元奖金等您来拿

    u=1985363672,2200282738&fm=26&gp=0.jpg

    8月8日,大众网记者从乐陵市委宣传部获悉,为了展示乐陵丰富的生态旅游、人文和历史文化资源以及近年来乐陵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推动“生态乐陵、活力乐陵、诚信乐陵、和谐乐陵”建设,现设立总额达9900元的奖金,面向社会征集相关书画和摄影作品,并组织专家评委会进行评奖,获奖作品将于 9月9日—10月8日枣博会期间,在该市枣林腹地朱集镇枣乡人家进行展览。[详细]

    2017-08-08:大众网
  • 德州市纪委监察局通报9起环保领域问责典型问题

    近期,针对环保部强化督查组发现德州市部分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权责一致的原则,视情节轻重,严肃问责了一批环保领域“为官不为”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9起环保领域问责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7-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