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金砖国家合作机遇 乐陵前7月实现进出口5352万元

2017-09-08 16: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鹏 唐虎

  大众网德州9月8日讯(通讯员 贾鹏 唐虎)9月9日,乐陵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发往巴西的碳纤维自行车。最近,这种产品很受当地消费者青睐。

  “咱们这批复合材料自行车,不但轻便、吸震性好,尤其是电子变速和机械变速可以快速切换,特别适合巴西这种环境气候多变的国家“”,泰山体育副总工程师邓龙洵介绍说。

  巴西是全球第四大运动品消费市场,因为此前没有中国品牌进入,第一个来打市场的泰山体育,出口之路并不一帆风顺。

  因为当地人对这个品牌是陌生的,对产品的质量,对售后的服务会有一定的疑虑,泰山体育国际业务经理郭宁宁说。

  一些在欧美畅销的产品在巴西却不被消费者买账。企业改变当初生产什么卖什么的营销策略,实施产品本土化。

  “因地制宜,我们在很多的国家设研发中心和设计中心,人家需求什么你研发什么。产品跟着市场走。”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良介绍说。

  更大的转折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泰山体育经过多方角逐,成为独家器材供应商,为柔道、田径、自行车等11个项目提供近万件高科技器材,给巴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奥运会是一个非常高的舞台,也是很好的检验我们产品质量的平台。我们也通过这次巴西奥运会,全面打开了巴西乃至整个南美的市场。”泰山体育行政总监满芳芳说。

  现在,除了巴西,泰山体育又开始向俄罗斯和印度市场进军,金砖国家里中产阶级的崛起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为他们提供了更多潜在的机会。

  “通过这次的金砖五国会议,我们借巴西这个跳板,更是可以走向全球了。”卞志良说。

  今年前7个月,乐陵对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四个金砖国家,实现进出口5352万元,同比增长8.7%,出口5193万元,同比增长9.1%。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乐陵"枣博会"明天开幕 本网记者带您提前去转转

    1111.jpg

    2017中国(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即“枣博会”)将于明天上午在乐陵开幕,目前,其主会场大体框架已经安置妥当,细节部分正在逐步完善,预计今晚彻底竣工。 [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德州"两桶油"给无牌摩托"断粮" 想加油必须有牌有证

    111111.jpg

    进入9月,有不少摩托车主反映,德州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对无牌摩托车下了“逐客令”,拒绝提供加油服务。[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被攻击依然笑脸相迎 她是孤独世界的“摘星者”

    111.jpg

    9月7日上午,当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新语特教学校的办公室时,王艺然正在给孤独症学生制定个训日计划。这样的工作,对于王艺然来说,已是驾熟就轻。除了每天的日计划,每周的周计划、每月的月计划,都需要提前对孩子进行专业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不同的个训计划。[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教师节特别策划:老师,我想对您说

    111.jpg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又是一年秋风起,又到一年教师节,这是属于老师的节日,也是为他们送上祝福的节日。教师节前夕,大众网德州频道启动“老师,我想对您说!”特别策划,选择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让学生把对老师感恩和祝福用笔写出来,大声说出来。[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山东最新高速路规划出炉 9条经过德州

    近日印发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年)》调整方案环评报告显示,全省高速公路网最新布局为“九纵五横一环七连”(简称“9517网”),总里程约8300公里。 [详细]

    2017-09-08: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