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绿又增收 乐陵红枣深加工年产值20余亿元

2017-09-11 15: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鹏 杨占忠

  大众网德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贾鹏 杨占忠)金秋九月,秋果飘香,在全国最大的金丝小枣之乡,30万亩枣树林里,串串小枣如颗颗玛瑙,挂在枝头,很是喜人,游人也门庭若市。

  “过去我们一直是种植销售这种直线模式,这几年我们挖掘文化发挥资源优势,向互联网+,旅游+,企业+等多业态多功能复合型的增收模式转变,今年每亩枣树能增收五百元,形成了果农,增收果业,增效产业发展与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绿色发展新模式。”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介绍。

  目前,乐陵市干枣产量占到全国总产的十分之一,40多家枣深加工企业,3000多家经营业户,每年可以创造产值20多亿元。近几年,小红枣融入了旅游元素的产业有了更多色彩,农民增收的渠道再被拓宽。

  “特色经济林产品在全国山区,特别是偏远山区,对老百姓致富和促进地域经济的发展发挥了特别重要的作用。随着中国生态的建设,整个绿化和生态环保都放在了首位,那么作为地方政府发展生态。建设生态型城市或者是农村我们经济林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为经济林不仅仅是一个产品,一种术,它也是一种绿化的树木,所以说对当地生态建设也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经济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慧刚说。

  目前,经济林生产已经产业化、品牌化,也让千千万万农民的腰包都鼓了起来,推动了精准扶贫的深入开展。

  “实现特色经济林资源总量稳步增长,经济林产业综合实力明显提升,重点县农民来自经济林的收入大幅增加”。中国经济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慧刚说。

  经济林是以生产果品,食用油料、饮料、调料,工业原料和药材等为主要目的的林木。为了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前,乐陵的经济林面积达到了30多万亩,枣树达到了2000多万株,增绿又增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