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孔镇镇用好用足政策 助力贫困户“脱贫摘帽”

2017-10-20 15: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建设 许聪聪 徐捷

  大众网乐陵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建设 许聪聪 徐捷)“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这可真是救命钱,有了这笔钱,就耽误不了给孩子看病了!”近日,乐陵孔镇镇文家村贫困户张俊华在得知获得2万元保险救助金后激动地说。

  保险政策,公益性岗位,孝德基金这些都是帮助困难群众的好政策,把这些政策运用好。困难群众就能得到大实惠。

  借助上级扶贫政策,孔镇镇组织包村干部将扶贫保险救助政策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告知、村支部喇叭播报、镇集成播放系统播放等方式将保险政策完全传达到贫困户手中,与此同时,镇扶贫站与社保所积极对接,筛选出已看病报销的贫困户,根据其情况积极对接保险机构,寻求商业保险报销。

  截止目前,镇扶贫站为贫困户争取最高赔付4例,报销医药费8万元,正在申请办理6例。

  “他出这个车祸,一下子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还有孩子需要照顾,我也出不去,没法打工养家,咱镇上有这么一个公益性岗位,我既能顾家,还能有工资,还不耽误种地!”孔镇街村贫困户宋桂芹高兴地说。

  镇扶贫站根据上级政策安排,组织包村干部对逐个贫困户分析,充分考虑多种因素,选择有劳动能力、爱心、办事麻利、头脑零活的5个公益岗位人员,服务于年老体弱、无子女的困难老人。公益岗位人员为困难老年提供卫生打扫、“跑腿”办事的基础上又开发了农业作业等服务。此举即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又真正帮助了孤寡老人。目前公益岗位人员为困难群众服务200余人次。

  “上级政策指导我们发动贫困户子女来参与扶贫帮困,我镇在此基础上,不但发动贫困户子女,同时发动贫困户的兄弟姐妹辈、侄孙辈来参与扶贫帮困,每个季度,贫困户亲属为60岁以上的贫困户缴纳300元,镇政府则补贴30元,将330元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给贫困户,这样一个季度下来,贫困户能获得330元的收入。”孔镇镇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说。

  同时,该镇精神文明办、宣传办还将参与扶贫的人员纳入每月“文明之星”的评选名单,此举即弘扬了“孝善”正能量,发动村民向善,又能让困难群众得到实惠。

  目前,孔镇发动村民参与扶贫600余人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南水北调用水结构调整生态补偿工程启动

    u=2616227000,2624516549&fm=11&gp=0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南水北调用水结构调整生态补偿工程一期工程全面展开。工程涉及德城区和经济开发区民生的供水工程,预计10月28日前做好工程施工前期实物清点及附属物清理工作,为施工进场创造条件。全部工程于2017年年底竣工并完成验收。[详细]

    2017-10-19:大众网
  • 朋友圈里“德”五年:德州“软硬兼施”补短板 家门口看病成现实

    QQ截图20171020112044.jpg

    在很多宝爸宝妈的心目中,朋友圈俨然成为了记录宝宝成长生活的“纪念册”。10月17日,阴雨绵绵,在德州新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宝妈孙素芳带着2岁儿子来接种疫苗,在指定窗口挂号后,无需等待,宝宝就快速接种,既没折腾也没哭闹。 [详细]

    2017-10-20:大众网
  • 德州气温坐上“过山车” 周六将升至23℃

    即将进入10月下旬,德州本来应有的天气该是秋风萧瑟天气转凉,草木结露落霜。但近来德州天气好像还没太准备好,刚冷了几天,又开始逐渐转暖。预计到本周六达近一周最高气温,将达23℃,随后有所回落,下周二气温再次“爬坡”。[详细]

    2017-10-19大众网
  • 杨加明:巡护外电入鲁大动脉两项发明获专利

    11212.jpg

    10月19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4期开讲,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杨庄供电所运检班班长、外电入鲁大动脉±660千伏银东直流属地化护线员杨加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10-19:大众网
  • 【最美检察官】王金英:坚守无悔选择 不负人生韶华

    2014年她主办了市院交办的王某等6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合同诈骗、贷款诈骗案,该案卷宗达37本,王某被判处无期徒刑。被告人的亲属见种种方法都不能奏效,便又让王金英的一个老同学亲自登门,要求她给通融通融。[详细]

    2017-10-20:德州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