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乐陵挺起城市的“信用”脊梁

2017-11-17 11: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鹏 郝坤

  大众网德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贾鹏 郝坤)齐鲁制药集团董事长李伯涛在考察了多个县市后,毅然将投资50亿元的齐鲁天和惠世乐陵医药产业园项目落户乐陵。

  “是乐陵干部诚实守信的作风吸引了我们,与实诚的人一起干事创业,心里才有底。”近日,李伯涛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乐陵市领导虽然调整变动了,但对他们的服务承诺没变,该兑现的都兑现了,项目手续全程代办,需要解决招工、后勤保障等问题一一解决,项目主体车间如期封顶。

  时下,行走乐陵,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诚信气息。而这一切都源于正在开展的诚信乐陵建设。

  近年来,乐陵市在保持经济社会强劲发展势头的同时,有个别干部承诺不践诺、企业恶性竞争、个人欠贷不还等一些“诚信烦恼”也成为发展中的绊脚石

  “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和,城无信不兴。”痛定思痛,乐陵市新一届领导班子认识到,开展新形势下的诚信建设势在必行。

  1月14日,诚信乐陵建设成为乐陵市委、市政府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郑重承诺。随即,诚信乐陵建设红头文件出台,诚信乐陵建设推进委员会成立,以诚信为立市之本、兴市之魂,以政务诚信为先导、企业诚信为重点、社会诚信为基础、司法诚信为保障的“四位一体”诚信乐陵体系开始推行。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认为,诚信政府是诚信之基,政府必须说到做到。只有政府诚信,才能带动社会诚信。

  在乐陵市人民广场上,最显眼的便是一字排开的8块政务诚信集中亮诺公示栏。该市出台了《2017年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制定政务诚信工作千分制考核标准,开展以“年初承诺、全年践诺、年终评诺”为主要思路的政务诚信建设工作。棚户区改造等185项单项工作落实情况均被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全市120多个部门单位公示承诺内容、践诺成果260项。

  教育局作为公开承诺单位之一,共承诺了提升校舍质量、提高师资力量,打造书香校园、提高学生素质等近10项内容。截至目前,2016年开工建设的91栋楼房、101处学校操场项目已经全部竣工交付使用;促进教学教研水平的提高,全市现承担山东省重点课题2项,德州市重点课题26项,其中“实验小学课程改革”在全省、全国处于领先水平;上半年共资助各级各学校学生3426人次,发放各类资助金共计263.3万元……一项项承诺如约践诺,提高了群众对乐陵教育的满意度。

  “诚信建设是一项系统、持久的长期工程,要落实、落小、落细,形成常态化、常抓不懈、保持长效。”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贞说。在诚信建设中,该市注重以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开展政府服务和群众反馈“双评价”,把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纳入信用评价体系,以民意引领工作的开展。

  该市御景龙山小区不仅环境优美,小区内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讲诚信树新风等宣传栏,小区物业还成立了党支部,这里的物业人员更是将政策宣传、民意反馈融入日常工作中,让业主感受到了贴心服务。

  该市将今年以来市民反映问题集中的小区物业和出租车行业两大领域作为社会诚信领域工作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小区物业方面,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积极打造“红色物业”,由房管中心等单位根据物业方面提供的服务,进行定期考核,考核通过的授予“金牌物业”荣誉,对服务质量没有明显提升,或是投诉不断的物业公司,进行约谈和下发整改通知,对拒不悔改的予以清除,目前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6份。在出租车行业整治上,开展“诚信运营,文明出行”活动,对全市出租车建档立案,实行星级管理,将运营期间的好人好事或违规行为作为评星标准,进行月调度、季总结、年考评。

  “诚信乐陵”建设使各行各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全市249项行政审批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公开,119项业务提速达40%。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新签约项目22个,开工项目13个,到位资金62.65亿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青春扶贫”大赛启动 报名截至11月25日

    timg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团市委获悉,由德州团市委、市扶贫办主办的“鲁班华嬉庄园杯”第三届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青春扶贫”项目(计划)大赛正式启动,11月15日起开始报名。比赛分为项目组和计划组。根据扶贫方式的不同,可以是产业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和乡镇村级电商扶贫等。[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德州供暖首日 开发区部分小区暖气并未"如期而至"

    市民家中温度1_副本_副本.jpg

    11月15日是德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首日,当天有不少市民在家中享受到了浓浓暖意,但是也有部分小区还是出现了暖气不热的情况。16日一早,家住德州经开区新城市花园的郭先生拨打了大众网的问暖热线电话,称家中暖气不热,希望相关供暖企业能给解决。[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2017年前十月德州25岁以下青少年涉案率同比下降

    QQ图片20171116171947_副本.jpg

    11月16日,德州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公布了2017年1-10月德州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成绩单”。[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德州小伙卖车卖婚房筹资创业 成农机行业黑马

    QQ图片20171116143745_副本.jpg

    11月1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8期开讲,山东华运农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山东省青年创业联盟常务理事、德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海龙讲述了自己带创业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创业成功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供热迟迟不达标 德州经开区两家热企被约谈

    11月16日上午,中心城区供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供热情况及市民热线投诉受理情况,对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和德州凯元热电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进行约谈,通报近期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热情况及存在问题,督促两家企业抓紧调整供热参数,不惜一切代价解决现实问题,确保用户供热效果。[详细]

    2017-11-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