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民警辗转破案追回损失 群众代表送锦旗答谢

2018-01-30 17: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伟

群众代表为乐陵市公安局民警送锦旗表示谢意。

  大众网乐陵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伟)1月29日,黄先生和王先生将写有“热心为民 破案神速”、“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两面锦旗送到了乐陵市公安局民警的手中,以此表达对民警为他们辗转破案并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

  原来,自乐陵市启动“铁拳严打”专项行动以来,该市公安局对涉及民生的侵财性违法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主动作为,强化打击。1月9日、10日,该市化楼镇、孔镇镇连续发生7起货车电瓶被盗案件,涉案价值4000余元。案发后,民警经对该系列案件分析,认定该系列盗窃货车电瓶案件系同一男子作案,可并案侦查。

  通过仔细侦看该时间段监控,民警成功获取了作案车辆的细节特征并继续追踪嫌疑人车辆轨迹。但因315省道车流量较大,加之夜间没有灯光,民警只得对各岔道路口监控逐个进行排查。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紧张工作,民警成功在杨安镇某路口监控画面中发现了嫌疑车辆踪迹。获取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赶赴洼陈村调取监控,但却因该村监控损坏导致线索出现中断,案件再次陷入瓶颈。

  但“方法总比问题多”,民警毫不气馁,对杨安镇南街的沿街门市部进行了地毯式摸排走访,并成功在一汽修店门口发现一辆与嫌疑车辆特征高度相似的三轮车。经过两个小时的摸排蹲守,1月12日,民警成功在该汽修店内将涉嫌盗窃货车电瓶嫌疑人宋某国抓获归案,并查获作案车辆、工具及被盗电瓶一宗。

  经审讯,宋某国对多次驾车窜至化楼、孔镇盗窃货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时隔5日,民警成功将销赃嫌疑人杨某才抓获归案。至此,该系列案件成功告破。随后,办案民警又多方协调,为被盗群众追回损失款4350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