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在细微处关怀关爱农村党员

2018-05-10 09: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鹏 张正浩 王磊

  大众网德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贾鹏 张正浩 王磊)“我们代表党组织给您过生日了!”5月10日,乐陵市胡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书利分别到刘七村建国前老党员陈宝和、炉房村建国前老党员王永昌家中送去了特制的带有党徽图案的生日蛋糕,代表党组织给他们过生日。两位老党员激动地说:“党组织平时就经常帮扶俺们,今天还给俺们过生日,心里感觉很光荣”。

  胡家街道为建国前老党员过生日,只是乐陵市关心关爱农村党员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乐陵市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设立10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党内关怀关爱,提升党员存在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定期走访慰问、1+X结对帮扶、“五必访、五必谈、过“政治生日”、配发学习书籍、组织60岁以上农村党员免费健康查体等方式,切实从生活上关心、政治上关爱、组织上关怀,倾心帮助农村党员、困难党员家庭。

  今年4月份,乐陵市利用1个月时间,组织农村党员免费健康查体。在花园镇曲店村,有着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张尊学抹着眼泪激动地说:“这已经是第二年组织俺们农村党员们免费体检了,更何况俺岁数大出不了门,组织上还专门派人来家里给检查,党这么关心俺们,真的感谢党!”

  “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当年老党员、老村干部的付出,关爱老党员,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是我们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于东钧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乐陵市共发放党内激励帮扶资金93.75余万元,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1500多人次,为7700名农村老党员免费健康体检。

  通过一系列的党内关怀关爱措施,能够使广大农村老党员充分发挥基层经验丰富、人生阅历深等优势,充分认领岗位,积极当好邻里纠纷的调解员、关心下一代的教导员、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和党务、村务的监督员,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